新浪新闻客户端

我国首个甘蔗国际PCT专利在澳获授权

我国首个甘蔗国际PCT专利在澳获授权
2018年10月19日 08:27 云南省人民政府网站
原标题:我国首个甘蔗国际PCT专利在澳获授权

记者日前获悉,省农业科学院甘蔗研究所“国家产业技术体系甘蔗抗逆栽培科学家团队”与临沧南华糖业有限公司联合研发的“一种糖料甘蔗绿色可持续高产种植方法”近日在澳大利亚获得授权。这是我国首个通过国际PCT(即《专利合作条约》)途径获得授权的国际甘蔗农业专利。

该专利于2016年4月提出国内发明专利申请,2017年5月获得中国发明专利授权,2017年3月以优先权向中国国家知识产权局提出PCT国际申请,2017年6月获得国际专利局发出的具有“新颖性、先进性和工业实用性”的国际阶段审查结论,2018年3月申请进入澳大利亚,2018年10月获得澳大利亚专利证书。

该专利主要针对糖料甘蔗种植和收获的两个关键时期,以创新、绿色理念来进行现代甘蔗生产技术的设计。该专利实现了糖料甘蔗的绿色生产,提高了产量和蔗糖糖分,减少了化肥施用量,提高了土壤肥力和利用率,改善了蔗地生态环境,促进了甘蔗生长和蔗农增收。该专利在云南180万亩蔗区示范推广,平均亩增产1.7吨以上,每亩减少用工20%以上。

该专利是科企合作完成的研究成果,其研究工作得到了国家糖料产业技术体系、云南省科技厅重大专项、云南省甘蔗产业技术体系等项目的支持。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