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墨就阻止洪都拉斯非法移民“组团赴美”达成一致

美墨就阻止洪都拉斯非法移民“组团赴美”达成一致
2018年10月19日 14:48 新京报作者:谢莲
原标题:美墨就阻止洪都拉斯非法移民“组团赴美”达成一致

  新京报快讯(记者谢莲)据美国福克斯新闻,美国、墨西哥周四就阻止非法移民通过墨西哥进入美国达成一致。墨西哥将要求联合国难民署在其与中美洲国家的南部边境地区建立难民所。

  联合国难民署将决定哪些人可以获得合法难民身份,随后通过官方渠道转向其他国家。而无法获得合法难民身份的人将被遣返回国。

  美国务卿蓬佩奥在声明中称,美国将对墨西哥政府和联合国难民署的工作予以支持。

  据《华尔街日报》,上周六,近3000名洪都拉斯人逃离故土,以步行或搭便车的方式前往危地马拉与墨西哥边境,最终目的地是美国。

  对此,特朗普威胁称,若是墨西哥不阻止这批移民,他将部署军队并关闭美墨南部边境。而萨尔瓦多、洪都拉斯和危地马拉政府不挡住这批非法移民,美国将切断对这三个中美洲国家的经济援助。

编辑:刘喆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