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团中央直属机关召开警示教育大会 说到这些问题

团中央直属机关召开警示教育大会 说到这些问题
2018年10月21日 19:33 新京报

  原标题:团中央直属机关召开警示教育大会

  10月19日下午,团中央直属机关召开警示教育大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传达落实中央和国家机关警示教育大会有关安排,通报违纪违法典型案例,部署团中央直属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贺军科出席大会并讲话,团中央书记处全体同志和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中华全国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出席大会。大会由团中央书记处常务书记汪鸿雁主持。

  贺军科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团中央直属机关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摆到重要位置,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明显成效。”

  要进一步引导直属机关党员干部学习好领会好习近平总书记“7·2”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落实中央书记处关于营造团内良好政治生态和政治文化要求,把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团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切实抓好直属机关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推动直属机关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

  贺军科强调,“共青团是政治组织,团中央是政治机关,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为各级团的领导机关带好头,树标杆。”

  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端正思想认识,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杜绝官本位思想,坚决反对宗派主义,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要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自觉把自己置于党的领导之下。

  要高度警惕“政治机关天然讲政治”的错误认识,坚决杜绝重业务轻党建的错误倾向,树立抓党建就是讲政治、抓好党建就是抓好工作的鲜明导向,坚守自己的政治身份和政治责任,在政治建设上向更高标准,更严要求看齐。

  贺军科指出,“大会点名道姓通报团中央直属机关查处的典型案例,既是对违纪违法问题的公开曝光,也是对每一名党员干部的提醒和警示。”

  要纠正“清水衙门不会出大问题”的错误认识,时刻保持清醒头脑,慎始、慎微、慎独,筑牢拒腐防变的精神堤坝。

  直属机关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组织要克服麻痹思想,强化担当意识,敢于较真碰硬,采取有效措施防范风险,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广大党员干部要从违纪违法案例中汲取教训,严格约束自己的操守和行为,自觉修身立德,做到廉洁从政、廉洁修身、廉洁齐家。

  团中央机关全体干部、直属单位中层正职以上干部400余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刘德宾 SN222

贺军科团中央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