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民进党“贪二代”抱团参选 遭台北议员参选人讥讽

民进党“贪二代”抱团参选 遭台北议员参选人讥讽
2018年10月25日 04:00 环球网

  原标题:民进党“贪二代”抱团拼选战 遭台北市议员参选人讥讽

  [环球时报驻台北特约记者  张雯雯]台湾地区前领导人陈水扁之子、民进党高雄市议员候选人陈致中28日将与民进党高雄市长参选人陈其迈成立“联合竞选总部”。由于陈其迈和陈致中一样,都有个因贪污获罪的爹,岛内讽两人联手是“贪二代”组团参选。

  陈致中日前发出这场竞选总部成立大会的电子邀请函,上面写着“父子连心,父亲阿扁总统宁愿被抓,也要到场为儿子站台”。联合新闻网称,陈水扁24日在脸书用这张电子邀请函为主图,并配文“其迈、伟哲(民进党台南市长参选人黄伟哲)、阿扁可能同框的10月28日”,鼓动支持者参加。

  陈致中和陈其迈属于世交,两人的共同点还真不少,其中最大一点就是“都有个贪污的爹”,而且这两个爹的关系相当密切。陈水扁就不用说了,因“海角七亿”在海内外“声名大噪”;陈其迈的父亲陈哲男原本是国民党人,因鼓吹“一中一台”被开除党籍,之后加入民进党。1994年12月,他被时任台北市长的陈水扁任命为台北市民政局长;2000年陈水扁当选“总统”后,陈哲男出任“总统府副秘书长”,深得信任。在贪污这条路上,陈哲男也不遑多让。东帝士集团负责人陈由豪曾爆料,陈向他索取1000万元新台币的政治献金。之后,陈哲男又因司法黄牛案违反“贪污治罪条例”判刑7年、褫夺公权力5年,2014年12月入监服刑。台湾《中国时报》称,他的刑期扣除羁押期间后,本来预计到2021年7月才会期满,结果2017年10月就假释出狱。

  台湾“中央社”称,陈水扁对陈其迈相当照顾。陈其迈一直被视为“扁系子弟兵”,2005年原本规划参选高雄市长,却因高捷弊案泡汤。但之后陈其迈辅选陈菊当选高雄市长成功,2007年被陈水扁提拔为“总统府副秘书长”。

  两个“贪污家族”的关系也成为今年选举的一大“卖点”。7月,陈致中在社交平台上传3张竞选宣传照,均是与陈其迈的合影。前国民党文传会主委李明贤在社交平台质问,“陈致中公开宣传照,这样好吗?他以为陈水扁与陈哲男的关系,外界都淡忘了吗?”人家是“政二代”,这两人联结会不会是难听的“贪污二代”?有网民在两人身旁各加了一行字:陈致中右边标注“我爸贪污”;陈其迈左边写着“我爸帮他爸贪污”。

  两个“贪二代”的第二大交集,是双方都与国民党高雄市长参选人韩国瑜有过节。1993年5月“立法院”审查预算时,时任“立委”的韩国瑜不满同为“立委”的陈水扁将荣民和猪画等号,当场朝对方的头用力打一巴掌,陈水扁为此住院3天。不过,这段“黑历史”似乎并未让韩“变黑”,台北市议员王鸿薇认为这个画面“简直是强力辅选韩国瑜”。有网民说,“原来他以前还揍过阿扁?那更要支持他”。今年6月,网民自制国民党六大“直辖市”候选人的竞选形象网络广告,韩国瑜的版本注上“我只投菜贩(韩曾任台北农产公司总经理),贪二代滚蛋”的标语,讽刺陈其迈。

  台北市议员参选人游淑慧讥讽称,拒绝投票给陈致中、陈其迈的理由有1000个,但她还是想了5个投给他们的理由:喜欢“政二代”,请投他们;喜欢贪渎定罪的政客,请投他们的二代;相信“歹竹出好笋”的,请投他们;相信陈水扁、陈哲男的贪污定罪都是冤枉的,请投他们;相信民进党、蔡英文执政的,请投他们。

责任编辑:桂强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