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林芝市纪委:坚持挺纪在前 加强抢险救灾工作监督检查

林芝市纪委:坚持挺纪在前 加强抢险救灾工作监督检查
2018年10月26日 17:02 西藏纪委监委网站
原标题:林芝市纪委:坚持挺纪在前 加强抢险救灾工作监督检查

    日前,林芝市纪委发出《关于严明抢险救灾工作纪律的通知》,要求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认真履行工作职责,在抢险救灾工作中严明党的纪律,加强监督检查,为夺取抢险救灾工作胜利作出应有贡献。

 

    《通知》要求,各县区纪委监委、各派驻纪检监察组要加强对抢险救灾工作的监督检查,确保自治区党委、政府和市委、政府抢险救灾决策部署得到全面贯彻落实。一要对在抗灾救灾中因措施落实不到位、造成人员伤亡或财产严重损失的,严肃追究有关领导和直接责任人的责任。二要加强救灾物资调配和救灾资金的监督检查,对抢险救灾资金物资筹集、采购、分配、拨付、发放、使用等各个环节及社会捐赠资金统计和公告情况加强监督检查;对灾后恢复重建项目计划安排、建设资金使用等情况加强监督检查。三要对履行职责不到位、延误救灾物资调配运送、给救灾工作造成损失的,追究领导责任和直接责任;对借抢险救灾之机贪污、截留、挤占、挪用、私分资金物资等损害群众利益的违纪行为,从严从重惩处。四要加强对职务性违纪违法案件的监督检查,对因在抢险救灾中玩忽职守、失职渎职或不作为、慢作为,致使出现重大问题的,从严追究有关领导和相关人员责任。五要加强信息报送工作,及时上报监督检查情况和抢险救灾工作情况,为领导决策提供科学依据。

 

    《通知》强调,各县区纪委监委、各派驻纪检监察组要把纪律挺在前面,认真履职尽责,特别是灾情所涉及的各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要深入抢险救灾工作一线、不断加大监督检查力度,为确保抢险救灾工作顺利进行、夺取抢险救灾工作胜利提供坚强纪律保证。(林芝市纪委监委 马兴鹏 胥丽频/责任编辑 毛婧)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