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霍城县果子沟-赛里木湖景区拟建360米长玻璃栈桥

霍城县果子沟-赛里木湖景区拟建360米长玻璃栈桥
2018年10月27日 12:31 新疆晨报
原标题:霍城县果子沟-赛里木湖景区拟建360米长玻璃栈桥

霍城县果子沟-赛里木湖景区拟建360米长玻璃栈桥

还将拟建7000米长的索道、16公里的盘山观景道路

都市消费晨报讯(记者任春香报道)位于霍城县的果子沟-赛里木湖景区(以下简称果赛景区)拟将投资5.78亿元进行综合开发建设,包括修建360米长的玻璃栈桥、7000米长的索道以及16公里的盘山观景道路等。

10月23日,伊犁哈萨克自治州人民政府公布了包括果赛景区综合开发建设项目在内的44个重点招商项目,其中果赛景区综合开发建设项目总投资约为5.78亿元,包括修建索道、玻璃栈桥、盘山路、重建高档接待点、修建高仿古驿站5个项目。

据果子沟-赛里木湖景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该项目拟计划利用地理自然落差,在景区核心区内的江巴斯沟修建7000米长的索道,并建设配套附属设施,包括一体化售票房、服务人员办公室及站房、500千伏安配电房、服务区等。

在金顶观桥台至对面南山腰计划修建长度约360米、宽为4.3米的玻璃栈桥,建设高度约为93米,玻璃栈桥为钢木结构的吊桥,有软吊桥、玻璃悬空观景平台、环山腰边玻璃栈道等,可增加游客刺激体验。

该项目计划在江巴斯沟及东沟至南山修建约16公里、宽5米的盘山观景道路,并铺设两处各3000平方米的停车场及修建其他相关配套服务设施等,形成景区观光及空中索道与地面道路相接旅游环线。

该项目将计划重新建设高档接待点,将对二台林场(现山泉度假村)重新进行规划,充分利用其林间空地、山泉、树林等资源,建设与自然风情相融合的毡房、木质度假屋、停车场等附属设施以及高山观赏鱼养殖基地,使其成为有规模、上档次的接待服务点。还计划铺设短距离的观景游步道,开辟新的观桥路线,满足游客户外露营的需求。

在景区内原驿站基础上,修建高仿古的驿站,由馆舍、驿亭、茶寮、雕塑、仿古街、诗词碑林等组成,为游客提供个性化的住宿体验,感受果子沟的驿站文化。

该项目负责人说,目前项目正在积极招商。

近两年,景区积极建设园区的同时开展招商引资,建设了标志性大门、小门禁及游客服务中心等8个项目,目前已完成工程量的70%,将在2019年全部完工。2017年投资建设自驾车营地项目,投资规模3000万元,目前已完成工程总量的70%。

果赛景区综合开发建设项目总投资约为5.78亿元,包括修建索道、玻璃栈桥、盘山路、重建高档接待点、修建高仿古驿站5个项目。

○在景区核心区内的江巴斯沟修建7000米长的索道;

○在金顶观桥台至对面南山腰计划修建长度约360米、宽为4.3米的玻璃栈桥,建设高度约为93米;

○在江巴斯沟及东沟至南山修建约16公里、宽5米的盘山观景道路。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