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营口运钞车劫案劫犯母亲:他把事情想得太简单

营口运钞车劫案劫犯母亲:他把事情想得太简单
2018年11月01日 13:05 新京报

  原标题:李绪义劫案二审维持原判 其母:他把事情想得太简单

  新京报讯(记者 王露晓)11月1日上午,辽宁省高级人民法院对营口运钞车劫案二审宣判,裁定驳回上诉,维持原判,劫犯李绪义获刑15年,并处5万罚金。

  2016年9月7日,辽宁省大石桥市运钞车司机李绪义在执行押运任务途中,未按押运路线行驶,并持枪状物劫走约600万元现金。当天21时左右,李绪义在自家屋内被警方抓获。

  在接受新京报记者采访时,李绪义的母亲王艳说,一直以来想当面问问儿子为什么要这么做,但还没有机会,“如果当时我知道他有这个想法,就算把他绑在家里也不会让他出去。”

  新京报:怎么看待二审判决?

  王艳:非常不满意,本来以为二审能轻一些,二审维持原判,我想不明白。

  新京报:其间和儿子见过面吗? 

  王艳:从2016年9月事发到现在,只有在一审二审两次开庭的时候见过他。今年8月份二审开庭的时候,在法庭上,他扭头看了我一眼,我冲他挥了挥手,我看得出来他很难过。

  新京报:二审开庭时,你说想问问儿子为什么这么做?

  王艳:到现在还没有机会当面问他,但是我心里知道他是为了家里的债务,只是他把事情想得太简单了。

  新京报:有什么话想对李绪义说吗?

  王艳:如果当时我知道他有这个想法,就算把他绑在家里也不会让他出去。有太多话想对他说了,只有能见到他的时候再慢慢去讲,现在一时也不知该说什么。

  新京报:接下来有什么打算?

  王艳:会继续申诉。我和律师都还没有收到判决书,我也是刚刚知道这个消息,要等看到判决书,再具体商量下一步怎么做。

责任编辑:桂强

李绪义劫案原判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