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方:任安理会轮值主席国期间将大力弘扬多边主义

中方:任安理会轮值主席国期间将大力弘扬多边主义
2018年11月02日 15:35 新华视点作者:新华视点

  [马朝旭:中国任安理会轮值主席国期间将大力弘扬多边主义]联合国安理会11月轮值主席、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马朝旭1日说,中国担任轮值主席国期间,将紧紧围绕“弘扬多边主义,加强联合国权威和作用,维护国际和平与安全”这条主线展开工作。   

  在安理会的会场之外,中国将打造两场亮点活动:一是将以轮值主席国身份邀请安理会成员的代表等到中国访问,以联合国维和行动为主题,进行实地考察和互动对话;二是将邀请中国残疾人艺术团在纽约林肯中心举办专场演出。   

  马朝旭说,安理会11月工作繁忙,预计将举行20多场会议,审议叙利亚、伊拉克、也门、中东和平进程、利比亚、南苏丹、布隆迪、波黑等议题,拟审议通过多项决议。   

  联合国安理会由5个常任理事国和10个非常任理事国组成,轮值主席国一职由安理会15个成员轮流担任,为期1个月。安理会主席对安理会确定当月议题、引导审议作用重要,受到各方重视。中国上一次担任安理会轮值主席国是在2017年7月。(记者马建国 王建刚)

责任编辑:张迪

马朝旭安理会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