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股止步三连涨:苹果市值跌破万亿 拖垮科技股

美股止步三连涨:苹果市值跌破万亿 拖垮科技股
2018年11月03日 12:21 新京报

  原标题:美股止步三连涨:苹果盘中市值跌破万亿 拖垮整个科技股

  新京报讯(记者 梁辰)北京时间11月3日,苹果股价暴跌拖累科技股下滑,进而打破连续上涨三天的势头,最终三大股指收跌。此外,投资者仍在关注财报、关键经济数据以及国际贸易关系等因素对市场的影响。

  美股从本周一开始出现反弹,推动主要股指回升,扭转了10月大幅下跌的趋势。美股10月曾遭遇重挫的部分原因是,国际贸易关系紧张与关税争端导致投资者信心受挫。然而,财报季周期,业绩仍是市场关注的焦点。科技公司股价下跌原因之一就是投资者对业绩不满。

  三大股指开盘后都曾小幅上涨,但随后相继转跌,盘中苹果市值一度跌破万亿美元关口。收盘时,道琼斯指数为25270.83点,跌幅为0.43%;标普500指数为2723.06点,跌幅为0.63%;纳斯达克指数为7356.99点,跌幅为1.04%。

  上个交易日收盘后,苹果发布财报。虽然这家全球市值最高的上市公司连续四个季度实现创纪录的营收和利润,所有区域市场都实现了两位数增长,但其对假日季的营收预期并没有爆炸式增长,却令投资者感到失望。

  更有甚者,苹果宣布将改变此前10多年来的一贯做法,将不再向投资者披露iPhone、iPad和Mac的销售数据。瑞银、野村证券等投行陆续下调了苹果的目标价,

  于是,收盘时,苹果创造了2014年1月以来最大的单日跌幅,为6.63%。虽然该公司最终市值勉强维持在万亿美元关口之上,但接下来的股价波动可能令其再度失守。不仅如此,苹果股价下跌,也导致沃伦·巴菲特(Warren Buffett)旗下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损失37亿美元,后者最新披露其持有苹果超过2.5亿股股票。

  苹果公司的下滑使得其他科技行业面临压力。FAANG五巨头中其他四家公司,奈飞跌幅为2.61%,谷歌母公司Alphabet跌1.14%,Facebook跌0.92%,亚马逊一度冲高近2%,但随后下跌,收盘价与昨日相同。

  此外,Adobe跌幅为2.30%,IBM跌幅为0.99%,推特跌幅为0.92%,思科跌幅为0.37%。也有部分公司股价收盘时小幅微涨,SAP涨幅为0.90%,惠普涨0.57%,甲骨文涨0.49%,微软涨0.23%。

  苹果暴跌也导致半导体板块股价普遍下跌。明星半导体公司中,博通跌幅为3.96%,德州仪器跌2.60%,英特尔跌2.30%,英伟达跌1.46%,台积电跌0.63%,高通跌0.60%,应用材料跌0.23%,恩智浦跌0.01%,唯有中概股中芯国际上涨2.97%。

  科技中概股方面,大多开盘后上涨,但盘中集体缩窄涨幅或转跌。收盘时,百度和阿里巴巴两大巨头分别跌幅为3.37%和2.42%,其中,阿里巴巴盘前发布新一财季业绩显示,虽然营收同比增长54%,但营业利润下滑19%,并下调了全年业绩展望,展现对经济形势的担忧。

  此外,陷入退市风险的兰亭集势暴跌14.89%,搜狐跌幅为6.37%,猎豹移动跌5.54%,京东跌5.50%,爱奇艺跌5.12%,搜狗跌4.68%,陌陌跌2.93%,微博跌2.26%,趣头条跌1.00%,58同城跌0.70%,欢聚时代跌0.55%,迅雷跌0.16%。

  另一方面,小牛电动涨幅为12.20%,畅游涨9.51%,哔哩哔哩涨1.69%,网易涨0.92%,携程涨0.26%,拼多多涨0.15%。值得注意的是,哔哩哔哩多个资本动作近日传出,但该公司尚未披露任何相关公告。

责任编辑:闫宏亮

苹果科技股跌幅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