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日媒:调查显示八成在华美企因贸易战受损

日媒:调查显示八成在华美企因贸易战受损
2018年11月04日 11:32 参考消息

  原标题:八成在华美企因贸易战受损 分析称继续开拓中国市场是应对方法

  参考消息网11月4日报道 日媒称,在广东省等被称为“世界工厂”的中国南部设有生产据点的企业中,超过80%预测今后利润将因中美贸易战而减少。主要由美国企业组成的华南美国商会近日公布了中美贸易战对企业影响的调查结果。

  据《日本经济新闻》11月3日报道,关于美国今年夏天以来对华大规模加征关税,60%的企业回答“有严重影响”或“有不利影响”。受访企业的多数工厂集中在广东省等中国南部,对美国的产品出口数量也很大,受到了中美贸易战的冲击。

  报道指出,关于美国加征关税的具体影响,回答“利润减少”的企业多达86%,超过80%的企业对经营前景表达了危机感。

  报道称,关于今后的对策,35%的企业回答“正在考虑将中国的生产线转移到东南亚”。但另一方面,46%的企业回答“将继续开拓中国市场”。

  华南美国商会分析认为:“多数企业将中国视为重要市场,认为进一步开拓市场是应对加征关税的措施之一。”

  报道称,关于受中美贸易战影响的时间,21%回答“大约一年”,14%回答“大约两年”,16%回答“大约三年”,预测将长期受到影响的企业也不在少数。

  报道称,华南美国商会9月下旬至10月中旬对会员企业实施这项调查,219家企业参加,美国企业占45%,中国企业占34%,欧洲和日本等国的企业占21%。

责任编辑:桂强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