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青海格尔木一团伙盗采岩金矿约300吨 22人被控制

青海格尔木一团伙盗采岩金矿约300吨 22人被控制
2018年11月05日 19:27 新京报

  原标题:青海格尔木一团伙盗采岩金矿约300吨 22人被控制

  新京报讯(记者 张熙廷)青海省格尔木市公安局11月5日发布通报称,11月2日晚,格尔木警方在昆仑山瑶池区域打掉一盗窃国家矿产资源的犯罪团伙,共查扣车辆15台,岩金矿矿石约300吨,抓获嫌疑人22名,目前,已刑拘4人,参与盗采的9辆半挂重卡驾驶员正在调查取证阶段,案件正在审理中。

  通报称,涉嫌盗采岩金矿的团伙组织严密,盗采手段隐蔽,并在作案现场周边设置暗哨,有较强的反侦查能力。11月2日23时,多名特警与技侦人员驾驶非制式车辆先行在109国道瑶池方向入口处进行摸排,全体特警队员分成两组抵达预定地点待命。确定盗采放哨车辆后,4名特警队员与技侦人员将2名放哨的嫌疑人控制,并查扣车辆1台。

  随后,特警一组、二组于11月3日凌晨3点30分左右在瑶池方向便道67公里处截停第一批盗采运输车队,查扣越野车1台,半挂重卡5台,盗采岩金矿矿石约60吨,抓获犯罪嫌疑人9人。此后,特警二组人员在凌晨5时左右于瑶池向西20公里荒漠中截停第二批盗采运输车队,查扣皮卡车1台,半挂重卡4台,盗采岩金矿矿石约240吨,抓获嫌疑人6人。

  通报指出,此次共计查扣车辆15台,抓获嫌疑人22名,盗采岩金矿矿石约300吨。目前已刑事拘留犯罪嫌疑人4人,参与运输盗采岩金矿矿石的9辆半挂重卡驾驶员正在调查取证阶段,案件正在审理中。

责任编辑:余鹏飞

青海盗采金矿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