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国最深地铁海底隧道贯通 海底部分最深处达88米

中国最深地铁海底隧道贯通 海底部分最深处达88米
2018年11月06日 20:51 人民日报
本文图片均来自青报网本文图片均来自青报网

  原标题:我国最深地铁海底隧道顺利贯通

6日上午,随着胶州湾海底80多米传来一声炮响,由中国中铁三局、中铁十八局等单位承建的青岛地铁1号线过海隧道顺利贯通。这是目前国内最深地铁海底隧道,为青岛地铁1号线全线按期完工奠定了坚实基础。

据介绍,青岛地铁1号线规划线路全长59.97公里,跨海隧道全长8.1公里,其中过海段长约3.49公里。海域段设置两条主隧道,相距150米以上,海底部分最深处达88米。按规划,青岛地铁1号线工程施工期约为33个月,全线共设地下车站40座。这条地铁建成后,将会大大缩短青岛市黄岛区到青岛主城区的通行时间。

据中铁三局技术人员介绍,青岛地铁1号线海底隧道是目前国内穿越断层破碎带最多的地铁海底隧道。针对海底隧道施工安全风险大、科技含量高、爆破工艺要求高等特点,施工人员严格过程控制,不断应用新技术、新工艺,在施工中根据地质情况、环境条件和爆破效果随时调整爆破设计参数,以确保安全质量处于受控状态。

责任编辑:张义凌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