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德国馆:“硬”“软”兼并亮点多

德国馆:“硬”“软”兼并亮点多
2018年11月07日 20:48 中国经济网
原标题:德国馆:“硬”“软”兼并亮点多

  来到位于进博会国家展的德国馆,记者首先感受到了德国热情好客的一面。入口“德国吧”为参观者提供了各式各样的茶点和美食,还提供了茶歇座位,让观众奔波的参观旅程有了一个休息之地。主展区的大屏幕上,滚动播放着制作精良的影片,全方位展现了德国在科学技术和社会人文领域最亮眼的内容。

  ↑位于国家展区的德国馆。

  当你漫步德国馆,会看到一个兼具“硬”“软”之美的多样化德国。“硬”就是德国的科技硬实力。德国以制造业闻名,其国家战略“工业4.0”对全球工业发展产生了很大影响。在德国馆中,你可以看到德国技术最先进的盾构机模型、水净化技术以及有机硅材料产品等。

  ↑德国馆吸引了不少观众驻足参观。

  “软”则是德国的文化软实力。这次进博会,德国选择了足球作为文化使者。展馆前沿是一个身穿德国足球队队服的模特雕像,展馆墙面上则悬挂了勒沃库森、多特蒙德、拜仁慕尼黑和门兴格拉德巴赫四家德国传统足球强队的队服,每件队服上面写满了球队成员的签名,吸引了不少观众前来合影。工作人员介绍说,这四件球衣的签名是德国参展进博会前特意找到各球队完成的,希望通过足球传递出中德友好的信号。

  ↑德国馆墙面上悬挂着德国最负盛名的四家足球俱乐部的签名球衣。

  此外,德国巴登符腾堡州、不莱梅州、黑森州、北莱茵威斯特法伦州、德国联邦外贸与投资署也分别在德国馆参与了布展,展示各地区和单位最有特色的内容。

  ↑桌上的汽车模型为德国瓦克公司的有机硅新材料产品。

  “我们将全面展示德国的多样性和丰富性。”德国商会上海代表处首席代表鲍明莉说,“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是进一步扩大两国经贸合作的良机,中国的产业升级为德国技术提供了诸多机遇。”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袁勇)

德国队服亮点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