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御家汇10亿联姻阿芙 再接深交所问询函

御家汇10亿联姻阿芙 再接深交所问询函
2018年11月08日 19:35 新京报
原标题:御家汇10亿联姻阿芙 再接深交所问询函

创意制图/新京报记者 郑新洽


新京报快讯(记者 周红艳)11月8日晚间,御家汇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御家汇”)公告称,该公司于2018年11月7日,收到深圳证券交易所《关于对御家汇股份有限公司的重组问询函》(创业板非许可类重组问询函【2018】第12号)(以下简称《问询函》),要求公司就该《问询函》中相关问题做出书面说明,并在2018年11月13日前报送有关说明材料。

回顾过往公告可知,这一重组问询函,仍是针对该公司于2018年9月18日宣布的重大重组事项的监管合规问题的。2018年9月18日,御家汇发布重大资产购买报告书草案,宣布将以10.2亿元现金购买13位股东合计持有的北京茂思60%的股权。北京茂思是国内知名精油品牌“阿芙”的母公司。交易完成后,茂思商贸将正式成为御家汇控股子公司。

收购公告中的评估结果显示,御家汇收购北京茂思60%股权的资产评估值为9.85亿元。公告称,考虑到标的公司对上市公司未来发展的战略意义及良好的协同效应,经交易各方友好协商,北京茂思60%股权的交易价格最终确定为10.2亿元。

这一交易定价备受市场争议,因为按照茂思商贸2017年0.68亿元的净利润计算,该笔收购市盈率高达25倍,远超市场预期。

果不其然,2018年10月8日,御家汇公告称已经收到深圳证券交易所《关于对御家汇股份有限公司的重组问询函》(创业板非许可类重组问询函【2018】第10号)(以下简称“《问询函》”)。《问询函》中,针对御家汇在这次的重组交易中对于标的公司交易较高的市盈率、评估增值率以及收购资金来源的问题进行问询。

御家汇公司称,其已于10月26日提交对《问询函》的回复,并对《御家汇股份有限公司重大资产购买报告书(草案)》及其摘要等相关文件进行了相应补充和完善。但而后的11月7日,公司再次接到了深圳证券交易所的另一份问询函——《关于对御家汇股份有限公司的重组问询函》(创业板非许可类重组问询函【2018】第12号)(以下简称《问询函》),要求公司就该《问询函》中相关问题做出书面说明,并在2018年11月13日前报送有关说明材料。截至今日,该公司正积极组织中介机构及相关各方按照要求逐项准备答复工作。而在股票持续停牌期间,公司将根据《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及深圳证券交易所的有关规定,至少每5个交易日发布一次重大资产重组事项的进展公告。

新京报记者 周红艳 创意制图 新京报记者 郑新洽 校对 何燕

问询函阿芙联姻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