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弘股份今日退市,77.65亿巨额债务待偿

中弘股份今日退市,77.65亿巨额债务待偿
2018年11月08日 21:25 新京报
原标题:中弘股份今日退市,77.65亿巨额债务待偿

新京报讯(记者 徐倩)今日(11月8日),中弘股份正式退市,成为A股第一只因股价连续20日低于1元而退市的股票。截至10月22日,中弘股份及下属控股子公司累计逾期债务本息合计金额为77.65亿元,其资产也正在面临被拍卖的命运。

 

20日收盘价均低于1元

今年9月13日至10月18日,中弘股份股票已连续20个交易日每日收盘价均低于1元。根据深交所规定,中弘股份股票自10月19日开市起停牌,随后,深交所启动中弘股份股票终止上市程序。当时深交所就表示,将在公司股票停牌起15个交易日内作出公司股票是否终止上市的决定。

中弘股份退市后,自11月16日起进入退市整理期,交易期限为30个交易日,证券简称将变更为“中弘退”,股票价格的日涨跌幅限制为10%。退市整理期届满的次一交易日,深交所将对公司股票予以摘牌。

根据相关规则,中弘股份股票将在退市整理期届满后的45个交易日内,进入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进行挂牌转让。

 

77.65亿巨额债务待偿

实际上,中弘股份控股股东中弘卓业全部股份已经被司法冻结。

10月23日,中弘股份发布公告称,截至本公告日,中弘卓业作为公司的控股股东,共持有公司股票22.27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比例为26.55%,其中22.20亿股已经办理质押登记手续,占其持有公司股票的比例为99.70%;中弘卓业持有的公司全部股份已被司法冻结和司法轮候冻结。

除了控股股东所持公司全部股份被司法冻结之外,中弘股份10月23日公告显示,公司及下属控股子公司新增逾期债务本息合计金额为14.28亿元,全部为各类借款。截至10月22日,公司及下属控股子公司累计逾期债务本息合计金额为77.65亿元,全部为各类借款。

 

25亿债权、24套商铺被拍卖

中弘股份旗下的资产也正在面临被拍卖的命运。

11月7日,根据阿里拍卖网上的公告显示,中弘股份旗下位于海口的24套商铺将被分别拍卖。

与此同时,北京中弘地产评估价为30.67亿元的不良债权,正被以25亿元的起始价拍卖。

此外,早在今年年初,由于交银国际信托有限公司的9954万元借款逾期,法院查封了中弘股份旗下海南日升投资公司73套房产、38套商铺以及相关土地使用权。使用面积为31491.10平方米,查封期限为三年。 

 

新京报记者 徐倩 编辑 袁秀丽 校对 何燕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