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国之行后 一个美国投资人的自豪感受到了打击

中国之行后 一个美国投资人的自豪感受到了打击
2018年11月08日 02:20 环球网

  原标题:美媒:别让“恐华”蒙蔽了双眼

  美国《每日财富》11月5日文章,原题:别让“恐华”害了自己  “我的美国人自豪感这次真的受到打击”,一个朋友谈起最近的中国之行。”这是他第一次赴华,“不是一件事。而是……每件事”,他解释说,“我们以为是要到一个第三世界共产主义国家,所以期望很低。但到了北京和上海,仿佛一脚踏入未来。我这个美国来的人,根本没料到。”

  我想,他的看法正中事情核心……很多美国人觉得,中国是对“美国第一”这种信念的第一个真正威胁。我们害怕自己不知道的和不懂的。我们害怕中国,有些“恐华”,既担心又敬畏。

  但如果大多数美国人都这样觉得,对我们投资者来说是好事——巴菲特说过,“在别人贪婪的时候要害怕,别人害怕的时候要贪婪”。眼下,很多美国投资者害怕中国。这意味着人们会忽视一些重大新闻。

  比如一个多月前,全球指数供应方MSCI宣布将把更多中国A股纳入其基准指数。现在,MSCI想明年把A股权重提升4倍。这是个大新闻,是中国股市商机背后的大原因。但没人关心,没人注意。

  MSCI的最新动作意味着明年可能有660亿美元流入中国A股。长期机遇空前强劲。但对类似新闻,多数美国人却不想听。这就是“恐华”表现。若你有中国投资,会懂我的意思。可惜,很多美国人根本不想听有关中国商机的消息。

  作为投资者,要在别人害怕时贪婪。当然,我们也要紧跟趋势。今年多数时候,中国股市是下跌的,我们要等待涨势。届时,可不要让恐华情绪蒙蔽了自己的双眼。长远而言,中国机遇是巨大的。一旦当前的低迷转为繁荣,就要好好把握住。(作者史蒂夫·苏哲罗,陈俊安译)

责任编辑:吴金明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