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福建等多省市整合成立台港澳办

福建等多省市整合成立台港澳办
2018年11月08日 02:22 环球网

  原标题:福建台港澳办整合,台媒解读:对台工作今后将更显重要

  [环球时报驻台北特约记者 余潞]近期大陆多个省市区将台港澳办整并,引起岛内解读。台湾《中国时报》7日称,根据福建省政府官网公告的信息,已正式组建“福建省人民政府台港澳事务办公室”,“中共福建省委台港澳工作办公室”也同步成立,6日正式挂牌。该公告显示,原福建省台办主任王玲直接转任福建省台港澳办首任主任。

  报道称,大陆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3月出炉,多个省市区近日陆续推出地方版机构改革方案。在福建之前,山东和宁夏已整并台港澳办,其中山东组建“省委台港澳工作办公室”,宁夏组建“自治区党委港澳台工作办公室”,“两地‘台’置前或置后,略有不同”。

  《旺报》7日称,台湾中国文化大学政治学系讲座教授陈一新认为,港澳已回归20年,台湾在人口、土地和资源上具有相对优势,对台工作今后将更显重要,资源分配也将相对倾向对台。北京联合大学台研院两岸关系所所长朱松岭表示,省级台办合并并不影响中央对台政策,更多是为了简政放权、减少冗员、提升效率,更有利于保护台港澳同胞的利益。《中国时报》的报道认为,福建是大陆对台最前沿和台湾人密集的大省,许多对台政策先行先试,“福建将台港澳办合并,无疑更具象征和指标意义”。

责任编辑:张迪

港澳办港澳对台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