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郭树清:总书记讲话给金融机构和管理部门吃了“定心丸”

郭树清:总书记讲话给金融机构和管理部门吃了“定心丸”
2018年11月09日 17:23 新京报
原标题:郭树清:总书记讲话给金融机构和管理部门吃了“定心丸”

新京报讯(记者 侯润芳)记者从银保监会获悉,近期,银保监会主席郭树清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习近平总书记11月1日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讲话非常及时、十分重要,可以说是在一个重大历史转折时期发表的重要讲话,是党中央在面对经济提质升级、转型发展艰巨任务时提出的纲领性文献,具有里程碑意义。

郭树清表示,在中国经济走上高质量发展道路背景下,民营企业遇到当前的困难和问题是不可避免的。总书记在讲话中一再重申了“两个毫不动摇”这一基本方针,释放了正本清源、提振信心的强烈信号,强调一定要打破“卷帘门”“玻璃门”“旋转门”等隐形壁垒,解决好为民营企业做好服务,特别是中小企业融不到资的问题。总书记专门指出,对于民营企业历史上曾经有过的一些不规范行为,要以发展的眼光看问题,按照罪刑法定、疑罪从无的原则来处理,让企业家卸下思想包袱,轻装前进,一心一意办好企业。可以说,总书记的讲话回答了所谓“历史原罪”问题的解决办法。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既给民营企业家吃了“定心丸”,也给金融机构和金融管理部门吃了“定心丸”,所以企业界和金融界都很振奋。

新京报记者 侯润芳 编辑 刘晓阳 校对 李铭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