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湘潭市】首条公交“微笑服务示范线”运营

【湘潭市】首条公交“微笑服务示范线”运营
2018年11月09日 18:24 湖南省人民政府网站
原标题:【湘潭市】首条公交“微笑服务示范线”运营

  车厢贴上大“笑脸”,司机微笑说“您好”。为全方位提升湘潭市公交文明服务及安全生产水平,11月8日,交发集团湘运公交公司将107路打造为全市首条“创微笑服务示范线”,对标一流水准升级107路软硬件。

  当天,在湘潭大学公交站,我们搭乘一辆107路公交车。刚上车,驾驶员便微笑地提醒:“您好,请抓好扶手,前门即将关闭,后面的乘客请留心。”我们看到,车厢地面贴上了显眼的“大笑脸”卡通图案,“爱心专座”座椅、投币箱、医药箱上贴有“笑脸”图标,车窗下、车尾还有倡导公共交通文明出行及“微笑服务”宣传标语。

  “‘微笑服务’考验的是人文关怀,尤其是日常行车的情绪传达,以此营造和谐司乘关系。”湘运公交公司负责人介绍,除了车内“微笑脸”,公司还将要求107路的26名驾驶员提供“软服务”,例如,善用礼仪用语打造“问候服务”,关注乘客情绪耐心解答咨询,乘客身体不适懂得简单用药和及时送医,拾到遗漏物品立即归还,如遇险情平稳停车并拨打110,非特殊情况不踩急刹,逢站必停且自觉首位停靠等。“既要受得起委屈,也要有较为成熟的应急处置能力。”

  我们了解到,107线上线时间较长,市民熟悉度高,且线路覆盖区域广,是“创微笑服务示范线”最佳试点公交线。下一步,在摸索相关经验后,湘运公交将把“微笑服务”推广到每条公交线。

微笑湘潭市示范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