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上交所:抓紧修订停复牌规则,压缩停牌时间

上交所:抓紧修订停复牌规则,压缩停牌时间
2018年11月09日 18:46 新京报
原标题:上交所:抓紧修订停复牌规则,压缩停牌时间

新京报讯(记者 王全浩)11月9日,上交所发布消息称,上交所将按照《停复牌指导意见》的要求,抓紧落实,尽快修订停复牌规则,培育形成以不停牌为原则、停牌为例外,短期停牌为原则、长期停牌为例外,间断性停牌为原则、连续性停牌为例外的长效机制。

上交所称,目前,沪市上市公司筹划重大事项,已主动通过及时的信息披露和全面的风险提示代替停牌。从实践情况来看,市场运行总体表现平稳,没有出现股价急涨急跌情况,公司筹划事项也能够平稳推进。今年以来,沪市已有29家公司在不停牌的情况下,通过分阶段披露,筹划并推进重组事项。从二级市场股票交易看, 29家公司披露筹划重组公告后3个交易日,剔除大盘涨跌影响平均涨幅约2.82%。其中,有11家公司已披露重组方案,其后3个交易日剔除大盘涨跌影响,平均涨幅约2.77%。从公司推进事项进程看,29家公司中,仅有3家因后续出现各种变化终止重组事项,绝大多数公司正常推进。

上交所表示,目前,上交所已经按照《停复牌指导意见》要求,开展配套制度完善修订工作,将尽快对外公开征求意见。在规则修订中,主要思路是要区分上市公司重大事项的类型和影响大小,严格贯彻分阶段披露原则。对于常规事项,上市公司应当直接披露;对于影响重大、确有必要停牌的,压缩停牌时间,避免长期停牌。同时,强化停复牌责任,要求上市公司董事长、董事会严格履行程序,审慎决策,公司控股股东以及重大事项相关参与方积极配合,做好停复牌和信息披露工作。对于滥用停牌、拖延复牌的情况,将从严监管、严肃追责。

新京报记者 王全浩 编辑 刘晓阳 校对 李立军

停牌上交所规则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