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进博会公布大数据:采购商最感兴趣的前十类展品

进博会公布大数据:采购商最感兴趣的前十类展品
2018年11月09日 19:30 文汇报

  原标题:进博会公布大数据:采购商最感兴趣的前十类展品,人工智能、智能家居……

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会期过半。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会期过半。

  11月7日,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通过官网发布了一系列进博会大数据:采购商最感兴趣的三个展区,分别是智能及高端装备展区、消费电子及家电展区、服务贸易展区。采购商最感兴趣的前十类展品,包括人工智能、智能家居、移动设备、工业自动化与机器人、生活科技、智能家电、材料加工及成型装备、节能环保装备、健康运动产品、饮料及酒类。

  超过100项新技术和新产品首发,国家会展中心(上海)——“四叶草”中来自全世界最酷炫的展品受到了“买手”们的追捧。参展商和采购商的交易热情日益高涨。

  有些买家和卖家在论坛里就迫不及待地“对上了眼”。在海洋石油对外合作及高质量发展论坛上,中国海洋石油集团有限公司与德国西门子、瑞士ABB等多家国外供应商签订进口协议,总金额达百亿美元。

  有些“买手”在展台上抱团采购。在“全球食品集成分销平台”展台,光明食品集团一口气完成了五个批次17个项目的集中签约,达成近20亿元人民币的意向订单,签约项目包括牛肉、橄榄油、乳品原料、大宗农产品油籽及生鲜产品。

  有些买家和卖家在大型供需对接会上深度交流。有数据显示,仅6日、7日两天的对接会共计到场参展商777家、客商1826家,共计洽谈2427场次,达成意向840项。

  交易背后,故事更精彩。

责任编辑:刘光博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