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亚金协绿色金融合作委员会成立 陈共炎担任主任

亚金协绿色金融合作委员会成立 陈共炎担任主任
2018年11月10日 17:26 新华社

  原标题:(经济)亚洲金融合作协会绿色金融合作委员会成立

  新华社海口11月10日电(记者王存福)10日,亚洲金融合作协会绿色金融合作委员会成立仪式在中国海口举行,这是继2017年7月亚金协成立以来设立的第一批合作委员会之一,致力于促成亚洲版绿色金融合作发展框架。

  亚金协秘书长杨再平在成立仪式上强调了建立亚洲版绿色金融合作发展框架的重要意义,并宣布亚金协绿金委2018年全体会议的选举结果,由中国银河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共炎担任亚金协绿金委主任,伦敦金融城亚洲事务大使马雪莉担任常务副主任。陈共炎代表亚金协绿金委致辞,介绍了银河证券在推进绿色金融支持绿色产业项目发展方面做出的努力。 

  绿色金融作为推动绿色经济发展不可或缺的创新性金融制度安排,引导和激励更多社会资金投资环保、节能、清洁能源、清洁交通等绿色产业,推动绿色发展,着力改善生态环境,已经成为各方共识。 

  与会嘉宾认为,亚金协绿金委的成立为亚洲地区绿色金融合作搭建了一个国际合作的平台,它以“推动区域绿色金融的持续、健康发展”为宗旨,将更好地为促进各国各地区围绕绿色金融的实践经验与创新提供更多的交流机会,提升绿色能力建设,引导并激励更多的社会资本投入绿色产业,推动绿色可持续发展。 

  成立仪式上,亚金协绿金委副主任单位代表、阿斯塔纳金融中心中国办公室首席代表蒂莫尔·马利科夫代表亚金协绿金委全体委员宣读了《共同宣言》,承诺将通过合作形成发展绿色共识,推介绿色金融最佳实践,推动建立支持绿色金融的政策,提升绿色金融区域和国际合作水平,强化金融机构开展绿色投融资和管理环境风险的能力。 

  据悉,下一步亚金协绿金委将就ESG问题的研究、论坛的组织,以及促进搭建亚洲绿色金融合作平台等展开一系列的工作活动,探索制定可用于实践的ESG指标体系,推动绿色金融在资本市场中的发展。(完)

责任编辑:张玉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