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5天11部 电影扎堆“救市”

5天11部 电影扎堆“救市”
2018年11月12日 00:31 北京商报
原标题:5天11部 电影扎堆“救市”

  北京商报讯(记者 卢扬 实习记者 穆慕)随着黄金档期票房的集体静默,2018年票房大盘突破600亿元基本无望,电影市场“寒冬”加剧也成为了不言而喻的事实。但即便如此,前赴后继扎堆上映的电影却未有减少的趋势,自11月12日起,本周工作日内将有11部电影先后上映,而这11部电影究竟能否给全年的票房数据带来冲击还不得而知。

  猫眼专业版数据显示,本周上映的11部电影热度呈现出两极分化状态,除由JK罗琳担任编剧的《神奇动物:格林德沃之罪》想看人数达到了15.8万人外,剩下10部影片的想看人数均未破万。惊悚悬疑片《锁》、喜剧动作片《美少女壮士》、公益电影《最后一公里》和由盛一伦主演的《那些名字那些年》关注度尚未破千。

  业内人士指出,电影扎堆上映的行为并不完全意味着能为票房大盘的冲击带来正向作用,而是在于影片本身的热度。此次电影扎堆上映的情况,尤其在《神奇动物:格林德沃之罪》这种头部影片的对比之下,若无可以与之抗衡的“大片”出现,那么将很难对整体票房造成影响,并且其余影片多为“一日游”影片,前期宣传不到位,内容本身也并无噱头,所以本周内能决定票房大盘的仍只在很少几部影片。

  针对“一日游”影片不断上映的现状资深导演黄志勇表示,这种情况的发生主要还是与此前2016-2017年间大量的资本涌入有关,当时的盲目投资使得电影行业进入了非良性循环状态,虽然影片的产出率会有一定程度提高,但是质量却不敢恭维。“现在市面上上映一日游影片都是由此前沉淀下来,很多小型影视公司曾希望在电影行业大热时捞一笔就走,所以才会产生此类的劣质影片,但随着政策的不断收紧以及票补的取消,明年这种情况将会得到改善。”

电影影片票房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