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空缺近3个月 接任光大银行新行长的为什么是他?

空缺近3个月 接任光大银行新行长的为什么是他?
2018年11月12日 16:10 新浪新闻综合

  原标题:空缺近3个月!接任光大银行新行长的为什么是他!

  来源:南方都市报

  南都讯 光大银行行长一职在空缺近三个月后,终于迎来新一任行长。据南都记者了解,光大集团今天召开内部会议,宣布葛海蛟将出任光大银行行长一职。不过,其任职资格尚待银保监会批复。

截图来自光大集团官网截图来自光大集团官网

  此前,光大银行原行长张金良已出任中国邮政集团公司董事、总经理、党组副书记。今年8月22日,光大银行执行董事、行长张金良因工作调整,向该行董事会提交辞呈,辞去执行董事、董事会普惠金融发展和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主任委员及委员、战略委员会委员、风险管理委员会委员及行长职务。

  光大集团官网显示,接任光大银行新一任行长的葛海蛟,是现任中国光大集团股份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兼任中国光大实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光大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董事。

  南都记者注意到,今年6月21日,光大证券公布:葛海蛟因工作原因,不再担任公司董事职务,其亦不再担任董事会薪酬、提名与资格审查委员会委员及战略及发展委员会召集人。

  虽然葛海蛟此前都在光大集团分管证券、信托等板块,但在银行的履历也十分丰富。据了解,葛海蛟在进入光大集团之前,曾任中国农业银行辽宁省分行国际业务部副总经理、总经理,中国农业银行辽宁省辽阳市分行行长、党委书记,中国农业银行大连市分行副行长、党委委员,中国农业银行新加坡分行总经理,中国农业银行国际业务部副总经理(总经理级)兼任中国农业银行悉尼分行执行董事长(SOOA),中国农业银行黑龙江省分行行长、党委书记,黑龙江省第十二届人大代表。

  采写:南都记者 田姣

责任编辑:张玉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