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福州闽江学院“禁止外卖” 商家发放免费午餐抗议

福州闽江学院“禁止外卖” 商家发放免费午餐抗议
2018年11月12日 18:48 新京报

  原标题:福州闽江学院“禁止外卖” 商家发“免费午餐”抗议

  新京报快讯(记者 冯倓秋)福州闽江学院食堂门口上演了“免费的午餐”。今天中午,闽江学院食堂爆满,有网友爆料,学校实行禁止外卖入校政策,大批学生前往食堂排队就餐。此外,多名学生看到,学校周边商家在食堂门口发放免费午餐,抵制学校“禁止外卖”的规定,被警方带走。

  记者了解到,11月11日早7点左右,闽江学院学生工作部官方微博“闽院学工”发布“关于校园整治专项工作的说明”(以下简称“说明”),称学校将禁止送外卖的车辆进校,禁止外卖进入宿舍和教室。

  “说明”还明确,整治工作将分三阶段进行,11月12日-18日为宣传教育阶段,11月19日-12月2日试运行,开始禁止外卖车辆进入校园,禁止外卖进入宿舍和教室,12月3日起正式实施。此次整治基于饮食和环境卫生问题、治安和交通安全隐患、生活方式与健康问题三方面的考虑,并不是禁止外卖。

  闽江学院大二学生小冠(化名)告诉新京报记者,学校要求学生签承诺书,“崇尚健康饮食,远离外卖,不带餐进入宿舍和教学楼”。小冠认为,这是强迫学生做出承诺。学校还要求学生干部每天在微信群打卡,告知本部门今日没有点外卖。此外,从今日起,舍管人员会在宿舍楼下监督,不让学生带外卖进楼。“学生如有带外卖行为,会被扣外卖,还会被记名字并拍照。”

  记者了解到,今日,学校已安排保安在东西南北四个大门严查外卖车辆进校。中午12点多,学校周边的商家在食堂门口发放免费餐,随后,多名学生看到现场送餐人员被警察带走。小冠告诉记者,同学间传闻有700多商家联合起来抵抗学校的规定,今天有很多商家建了微信群和QQ群,对学生说这几天都不要在食堂吃,可以在食堂门口领免费饭。甚至建议学生“到食堂领免费外卖坐在食堂吃,抵制学校霸王条款。”

  学校宣传部郭老师对新京报记者表示:“今天外卖商家无端在食堂门口免费发餐,在就餐高峰时段把食堂门口堵住了,严重影响校园秩序,保卫部门曾劝他们离开,后报警请附近的派出所处理。”并指出,学校并非只禁止外卖车进校园,而是自上周开始禁止超标电动车进校园,如果外卖车辆正规,仍然会允许进校。”

  当日,还有学生反应,食堂最近换了经营商,价格有明显上涨。郭老师介绍,食堂以公开透明的社会招投标更换了承包方。学校已与食堂提前沟通,让他们提供特惠餐。

  记者在闽江学院官方微博看到,学校食堂曾发布特惠餐预告,如麻辣香锅素菜减价2元等,并针对用餐高峰问题及食堂距离远等问题公布了一系列措施,如11月19日起在3号教学楼附近开通免费电瓶车专线,中午时间段往返接送学生至第四食堂用餐。

  11月12日18时许,新京报记者在闽江学院校门附近看到,学校已设置3个取餐点。截止发稿前,食堂门口未看到有人发放免费晚餐。

  新京报记者 冯倓秋 陈丽媛 

责任编辑:闫宏亮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