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俄媒:俄将调查滨海边疆区“向中国卖鲸鱼”事件

俄媒:俄将调查滨海边疆区“向中国卖鲸鱼”事件
2018年11月15日 04:00 环球网

  原标题:俄媒:俄将调查滨海边疆区“向中国卖鲸鱼”事件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11只虎鲸和90只白鲸可能于近期从滨海边疆区出售给中国。”俄罗斯《消息报》14日报道称,俄动物保护组织代表指责当地一些机构以科研名义捕捞鲸鱼后、转卖给中国的海洋馆或马戏团,呼吁俄政府阻止这些动物出口。他们称,目前这些动物被装在“鲸鱼监狱”,即海湾围箱中。

  《消息报》称,滨海边疆区之前有一家隶属于俄农业部的太平洋渔业研究中心,该中心拥有捕获海洋哺乳动物的许可证。去年,该中心的负责人被拘留,因被指控向中国出售了10只白鲸,获利4200万卢布(约合430万元人民币)。这些动物是根据科学配额被允许捕获,以用于科学研究活动,但后来却出售给了海洋馆。这一中心后来被关闭,但在当地仍有多个机构拥有捕获鲸鱼的配额。报道称,中国是虎鲸和其他海洋哺乳动物的最大买家之一。2013年至2016年,至少有13只来自俄罗斯的虎鲸出售给中国。当地环保部门表示,他们将核实有关可能向中国出口虎鲸和白鲸的信息。

  另据俄新社13日报道,俄自然资源部已禁止在滨海边疆区围箱中发现的25头白鲸出口到国外。有关出口动物的文件规定,捕获白鲸只能用于文化和教育目的。(柳玉鹏)

责任编辑:张申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