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沸雪世界杯下周将于鸟巢举行,三支摇滚乐队现场助阵

沸雪世界杯下周将于鸟巢举行,三支摇滚乐队现场助阵
2018年11月15日 19:30 新京报
原标题:沸雪世界杯下周将于鸟巢举行,三支摇滚乐队现场助阵

新京报讯(记者 孙海光)2018沸雪北京国际雪联单板滑雪大跳台世界杯将于11月23日至24日在鸟巢进行,中国队将派出男女各5名队员出战,来自北京的三支摇滚乐队也将现场助兴。据北京市体育竞赛管理中心副主任王刚介绍,场地将于11月17日搭建完毕,11月18日起启动造雪工作。

北京体育竞赛管理中心副主任王刚介绍赛事筹备情况。北京市体育局供图

2018沸雪大跳台世界杯是由国际滑雪联合会主办,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中国滑雪协会及北京市体育局共同承办的国际雪联A级官方赛事。该赛事的前身是沸雪北京世界单板滑雪赛Air & Style,去年北京站成功升级为国际雪联世界杯赛,并成为平昌冬奥会的积分赛。

北京市体育竞赛管理中心副主任王刚介绍,今年的比赛将有包括中国队在内的20余个国家的70余名世界顶级男、女运动员参加。“我们11月6日启动了赛道搭建工作,预计11月17日完工。搭建完成的赛道由南往北横跨整个场地,总长度138.5米,起跳坡宽度7.2米,着陆坡宽度22米,起跳台高度40米。”王刚介绍11月18日将启动造雪工作,预计11月21日完工。

王刚介绍今年对碎冰造雪技术进行了改良,此外还采取了60米高的高空喷雪作业,不仅提高了造雪效率,同时雪面平整度和松软度都得到了升级。

另据中国单板大跳台国家队领队周瑾介绍,中国队将有冯常军、王雪梅等男女各5名队员参加今年的北京站赛事。“中国队虽然成立时间较短,运动员也比较年轻,但在这个项目上进步非常大。”周瑾称在新西兰进行的2018年国际雪联自由式滑雪和单板滑雪世界青年锦标赛上,2001年出生的任子妍获得女子大跳台铜牌,这也是中国队在该项目收获的首枚世界大赛奖牌。“李东宇、冯常军这些队员去年也参加了沸雪比赛,我认为他们的状态会比去年好。”周瑾称去年是国家队选手首次参加这种城市比赛,雪道、坡度等都与在雪场比赛有所不同。

沸雪运动1993年创立于奥地利因斯布鲁克,单板滑雪选手从高处滑行而下,通过大跳台起跳,可表演空翻、回转等动作。赛事从创立之初,就由单板滑雪大跳台比赛和潮流音乐时尚派对两部分共同组成,现场音乐会燃爆滑雪比赛。今年的赛事邀请到了来自北京的3支摇滚乐队参与现场演出,分别是远途乐队、奎恩与优和Miss Mix。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