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云南:省级以上财政专项扶贫资金投入已逾263亿元

云南:省级以上财政专项扶贫资金投入已逾263亿元
2018年11月16日 22:44 新华网
原标题:云南:省级以上财政专项扶贫资金投入已逾263亿元

  新华社昆明11月16日电(记者于啸月、王海霞)记者从16日召开的云南省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现场推进会上了解到,2017年以来,云南省累计投入省级以上财政专项扶贫资金263.3亿元。

  截至2017年底,云南省共有332万贫困人口,27个深度贫困县,3539个深度贫困村,是全国贫困人口多、贫困面广、贫困程度深的省份之一。

  云南省省长阮成发介绍,为了进一步推进精准扶贫和强化扶贫工作格局,云南省核准建档立卡189.2万户749.4万人的基本情况,组织全省约1.8万个机关企事业单位59万名干部结对帮扶贫困户,做实脱贫攻坚项目库,入库项目6万余个。

  据了解,云南省农村低保标准已提高到每人每年不低于3500元,产业扶贫覆盖建档立卡户103.4万户,新增转移就业55.7万人,贫困人口住院费用政策范围内实际报销比例达90%。

  会上,上海市与迪庆藏族自治州、广东省珠海市与怒江傈僳族自治州签订了东西扶贫协作协议,内容涉及教育帮扶、医疗援助、产业扶贫等多个方面。

  据了解,自东西扶贫协作项目开展以来,上海市和广东省已分别为云南投入帮扶资金22亿元和13亿元。

云南扶贫云南省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