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天坛医院将建多个外科专业医联体

天坛医院将建多个外科专业医联体
2018年11月16日 20:00 新京报
原标题:天坛医院将建多个外科专业医联体

新京报讯(记者 戴轩)今天,北京天坛医院举行第一届天坛普通外科论坛,医院普外科主任、知名肝胆胰专家张洪义称,未来2到3年内,医院普外科将联合京南周边医院,建立肝癌等学科医疗联合体。

天坛医院最为人们最熟知的是其神经学科特色。随着医院搬迁到花乡新址,该院扩大了与国内知名医院及专家的合作,医院普外科也迎来了新的发展机遇。

张洪义透露,未来医院普外科将重点发展胃减重、肝癌、胰腺癌和结肠癌4个亚专业,召集业界专家,探索在这些领域形成诊疗规范。此外,这几个专业还将分别建立医联体,届时,医联体内医院急危重症或疑难病患者可实现转运,并享受就诊绿色通道,实现优先住院和手术。

目前,医院打算先通过远程会诊和互联网+等技术,在一年内建立肝癌的医联体模式,并逐步推广至另外3个亚学科。预计通过五到六年时间的建设覆盖全国。

新京报记者 戴轩 见习编辑 马瑾倩 校对 王心

联体天坛医院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