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独家视频 | 基普乔格:我的目标就是破2

独家视频 | 基普乔格:我的目标就是破2
2018年11月16日 20:04 新京报
原标题:独家视频 | 基普乔格:我的目标就是破2

新京报讯(记者刘姝君 徐邦印 邓涵予)11月15日,马拉松世界纪录保持者基普乔格来到国家体育总局田径馆,同国家中长跑集训队员进行了一场训练。训练结束后,基普乔格接受了新京报记者的独家专访。

9月16日,基普乔格在柏林马拉松上以2小时01分39秒的成绩夺冠,并创造了新的男子马拉松世界纪录。两个月后,基普乔格告诉新京报记者,在柏林的赛道上破纪录,完全超出了自己的预期,他当时只是想尽全力完赛。

加上2018年的破纪录夺冠,基普乔格已经3次在柏林马拉松夺冠。不过,在其职业生涯中,他还在伦敦、芝加哥、汉堡、鹿特丹、里约等多个城市跑过马拉松,他的最爱并非柏林,而是伦敦,“我最爱伦敦马拉松,因为我喜欢那座城市。”

作为新的世界纪录保持者,基普乔格的下一个目标是突破两小时大关,挑战人类马拉松的极限,“如果允许我再次加入‘ 破2’计划,我肯定会抓住这个机会。”

采访的最后,基普乔格还谈到了中国马拉松赛事的火热气氛,“据我所知,中国举办的马拉松赛事已超过1000场,我很高兴看到中国有这么多热爱跑步的人,我相信中国的马拉松会发展得更快。”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