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台湾女子高中吐槽蔡英文的视频火了 网友:真敢呛

台湾女子高中吐槽蔡英文的视频火了 网友:真敢呛
2018年11月17日 15:27 环球网

  原标题:当蔡英文成了我们的邻居…台女子高中一段吐槽视频火了,网友大赞:真敢呛!

  [环球网综合报道]近日,台北市立第一女子高中一段诗歌朗诵比赛的影片在网络上火了。岛内网友对于这段影片的评价是:“真敢呛!”“超厉害!”

  综合台媒消息,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的“总统府”旁边就是台北市立第一女子高中,身为“邻居”,这所高中的学生们自然对“总统府”日常“风景”最有感。于是,在校际诗歌朗诵比赛中,高二某班级的学生们便别出心裁,制作了一段影片:当我们成为了蔡英文的邻居。而内容大概是这样的↓

  诗朗诵中先以“总统府”历来迎接外宾的21响礼炮破题,只见学生们在场内站好,纷纷表示出期待的神情,然而话锋一转,有女生开场:“欢迎来到台北市立第一女子高级中学……拒马高级中学!”

  紧接着,学生们开始诉苦,“密密麻麻的拒马,圈住他们的自由,行动的自由、内心的自由,禁锢一切质疑,我们只剩固执已见,上学路不自由,一切的一切”:自从我们成为了蔡英文的邻居。

  随后,学生说,拒马特制的天井并无法圈住各种沸沸扬扬的抗议。此时,小提琴奏起了音乐剧“悲惨世界”:Do you hear the people sing?(你是否听见民众的歌声)Singing a song of angry men(我们唱着义愤者的歌)……

视频截图视频截图

  这段影片被发到网上后,岛内反响强烈。不少网友大赞“年轻人觉醒了!”“说的很对”“真勇敢,这样的邻居谁都讨厌”,还有网友表示,“有这样的学生,台湾社会还是有希望的”。

  不过,也有网友担心“女高可能要换地了”。果然,有网友发现,在北一女高的官网上,全部高二年级的诗歌朗诵比赛的录影都有留存,唯有这个班的录影资料没有。而被发在YouTube上的这段影片也被不明原因下架。对此,有网友质疑,是受到台湾安全部门的压力。

  17日,校方现身解释,称是相关人员误按了删除,所以又重新上传。不过,岛内网友并不买账,认为“做贼心虚”,还有网友特意制作了字幕版发布到网上,希望得到更广泛的传播,让更多人看到岛内的年轻人是“多么有勇气和有创意”。

责任编辑:张岩

蔡英文邻居高中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