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夜读:“中国核司令”程开甲去世 CNN起诉特朗普获胜

夜读:“中国核司令”程开甲去世 CNN起诉特朗普获胜
2018年11月17日 21:52 新京报
原标题:夜读:“中国核司令”程开甲去世 CNN起诉特朗普获胜

【逝者】“中国核司令”程开甲去世 “两弹一星”元勋仅剩4位在世

17日,有“中国核司令”之称的程开甲院士逝世。程开甲是原国防科工委科学技术委员会正军职常任委员、中科院院士,1985年获国家科技进步奖特等奖,1999年被国家授予“两弹一星”功勋奖章。此外,程开甲还荣获2013年度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并于2017年“八一”前夕,被授予军队最高荣誉“八一勋章”。至此,我国23位“两弹一星”元勋,仅剩王希季、于敏、孙家栋、周光召四位在世。

【焦点】成都高新区领导打人?警方: 未发现其有殴打行为

16日,“成都高新区李主任殴打哺乳期妇女”的消息在网络广泛传播引发关注。爆料人赵女士称,因与邻居发生口角,她在5月20日遭到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李伟及其岳父喻某某的殴打。现取保候审的李主任岳父喻某某回应称,仅自己动手打人,女婿在旁未参与。喻家称赵女士此番指控是为了造舆论和索要更高赔偿,该说法遭到赵女士的否认。当地检察机关已对此案审查起诉。此外,当地警方发布通报称,经侦查未发现李某有殴打赵某的行为,嫌疑人喻某某已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法制】汉中中院召开张扣扣案庭审会议 张扣扣提出直播庭审

17日,新京报记者从汉中中院获悉,法院于11月16日召开了有关张扣扣案的庭审会议。张扣扣姐姐称,张扣扣在会议上提出庭审进行网络全程直播,否则将保持沉默。张家的代理律师王文广介绍,张家已就1996年张母被杀旧案向陕西省高院提出申诉。据当地警方此前通报,2月15日,张扣扣持刀将邻居王自新及其长子王校军当场杀死,王自新三子王正军被刺伤后抢救无效死亡,作案后张扣扣潜逃。2月17日,张扣扣向当地警方投案自首。通报介绍,该案起因于1996年王正军故意伤害张母致死一事。

【关注】普吉岛沉船“凤凰号”打捞出水 曾致47名中国游客遇难

17日,泰国普吉岛,当地时间约15:25分“凤凰号”被打捞出海。7月5日,“凤凰号”邮轮在泰国普吉岛附近海域倾覆,47名中国游客遇难。凤凰号船体位于水下约47米,打捞历时4个月。

【国际】CNN起诉特朗普获胜,记者拿回白宫报道许可证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当地时间周五,法官要求特朗普政府立即恢复CNN记者阿科斯塔的白宫报道许可证。当地时间7日,美国中期选举结束后,特朗普召开新闻发布会,CNN记者在会上就移民问题提问,遭特朗普打断并喝止。其后,白宫吊销了阿科斯塔的白宫报道许可证。当地时间13日,CNN起诉特朗普和几名白宫高官。CNN称,白宫这一行为侵犯了CNN和阿科斯塔由宪法第一修正案保障的新闻自由、由第五修正案保障的正当程序权利。

编辑:马小龙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