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北京首钢豪取7连胜,雅尼斯盛赞球队内线防守

北京首钢豪取7连胜,雅尼斯盛赞球队内线防守
2018年11月17日 23:02 新京报
原标题:北京首钢豪取7连胜,雅尼斯盛赞球队内线防守

新京报讯(记者 徐邦印)11月17日晚,2018-2019赛季CBA常规赛第13轮全面开打,北京首钢坐镇主场迎战苏州肯帝亚。上半场双方处于僵持状态,首钢队在下半场发力,最终以99比83击败对手,豪取联赛7连胜。

翟晓川突破上篮。图片/Osports

本场比赛之前,首钢队已经取得6连胜,气势正盛,加上这是连续第三个主场比赛,球队在开局阶段打得非常积极主动,张才仁前4投全部命中,其中有2记三分球,不到半节便砍下10分,丘天也有4分入账。不过,首钢队在防守端有些松懈,第二节早早陷入犯规麻烦,篮板争夺上也不占优,半场结束,首钢队仅以51比50领先1分。

易边再战,小外援杰克逊开始发威,不仅自己在进攻端手感火热,还频频为汉密尔顿、朱彦西等队友送出妙传,一举率领球队拉开比分,73比63,首钢队以10分优势进入第四节。末节较量,对方外援斯隆依旧无法适应首钢队的团队防守,在进攻端无计可施,双方分差也越拉越大,比赛提前进入垃圾时间,首钢队最终笑到最后。

技术统计显示,杰克逊得到全场最高的23分,汉密尔顿也有22分、12个篮板入账,而在自己的弱项篮板球上,首钢队拿下33个篮板,只比对方少了1个。

“不仅仅是今天,在打完前五轮比赛之后,我就跟队员强调过,我们的篮板球不好,尤其是我们的防守篮板是非常糟糕的。”首钢队主教练雅尼斯表示,在篮板球这项数据上,球队进步明显,“如果去细察便会发现,从那以后,我们的篮板球几乎都是和对方持平的,这要归功于我们队员们在场上的决心和努力。”

以拉杜利察、吴冠希为首,苏州队的内线非常高大,但首钢队在对位中并没有落下风。“我说过多次,这要归功于球队的整体防守,不是只靠一两个人。在防对方低位上,我们去夹击和协防,对方把球传出来,我们的队员就去轮转,这点我们执行得非常坚决。”雅尼斯赛后说道。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