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山万科公布车库顶板坍塌进展:周边楼栋相关监测合标

中山万科公布车库顶板坍塌进展:周边楼栋相关监测合标
2018年11月17日 17:31 新京报
原标题:中山万科公布车库顶板坍塌进展:周边楼栋相关监测合标

新京报讯(记者 王洪春)11月12日下午,广东省中山市古镇镇东岸西路的古镇万科城一期2标段工程发生地下室顶板局部坍塌事故。今日(17日)下午,新京报记者从中山万科企业有限公司获悉,目前周边楼栋的沉降及倾斜度监测结果均符合安全要求,随后将对整个项目的所有楼栋进行安全监测。

 

近2000㎡地下室顶板坍塌

 

当地媒体公布的坍塌现场视频显示,坍塌形成大坑,地基裸露,一辆载有施工材料的平板车侧翻在大坑内。

 

今日下午,新京报记者从中山万科企业有限公司获悉,坍塌位置系车库顶板,面积约2000平方米。

 

据中山市古镇镇官方政务公众平台11月13日发布的情况通报,经初步调查分析,坍塌原因是填土作业人员违反操作规程,且大型满载平板车停放不当,导致顶板过于集中荷载,造成局部坍塌。事故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11月15日,中山市古镇镇官方政务公众平台再度通报称,已邀请广东省建筑科学研究院对楼盘进行安全评估和检测,开发单位也聘请了两家第三方专业机构对整个开发项目进行检测与监测。如果发现确实存在设计问题或质量问题,将依法予以严厉处罚。

 

万科:第三方机构介入检测 结果符合标准

 

11月16日,中山万科企业有限公司在官方微信公众号公布进展说明称,11月13日至今,第三方机构已对周边楼栋开展主体沉降及倾斜度监测,目前各项监测结果均符合《JGJ8-2016建筑变形测量规范》标准。

 

古镇万科城二期业主庄女士今日下午告诉新京报记者,她看到了上述说明,但对楼盘质量问题仍心存疑虑,希望万科公布监测报告,对建筑技术方面作出公开说明。

 

17日下午,新京报记者从中山万科企业有限公司获悉,随后还将对整个项目的所有楼栋进行安全监测。工作人员说:“我们会严格按照合同约定承担应尽的义务。”

 

新京报记者 王洪春

编辑 康佳 校对 王心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