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环法职业绕圈赛上海站落幕,4次绿衫得主萨甘夺冠

环法职业绕圈赛上海站落幕,4次绿衫得主萨甘夺冠
2018年11月17日 21:41 新京报
原标题:环法职业绕圈赛上海站落幕,4次绿衫得主萨甘夺冠

新京报讯(记者 徐晓帆)2018环法职业绕圈赛上海站的比赛今日在浦东世博园区落幕,来自国内外的12支顶级公路自行车队参与角逐。4次环法绿衫得主、来自博拉·汉斯格雅车队的彼得·萨甘最终夺冠,来自天空车队的名将杰兰特·托马斯和米其顿·斯科特车队的马泰奥·特伦汀分列2、3名。

车手在比赛中。主办方供图

本届环法职业绕圈赛上海站是UCI官方注册的公路自行车职业绕圈赛,其赛道设在世博园区域,以中华艺术宫为起点,途经区域均为世博园区最核心位置,全程封路骑行,每圈3公里,总圈数为20圈,还原纯粹的环法赛制。

萨甘率先撞线。主办方供图

最终的冲刺在倒数第3圈上演,萨甘和托马斯相继发力,奋力追赶基特尔和特伦汀,突围阵营的领骑车手也被上述4人赶超,此时他们与骑行大队之间已经拉开了21秒的差距。最后两圈,冲刺王萨甘渐入佳境,在最后2.5公里发力超越了托马斯,并率先撞线。

车手

在比赛中。主办方供图

赛后,萨甘对今日的比赛表示满意,“可以说这是我本赛季的一个精彩收尾,也是我下个赛季的一个良好开端。昨天我还担心天气不佳影响发挥,今天天空放晴,赛道沿途的车迷给了我很多鼓励,最后我的状态越来越好,取得了第一。”

在今天的正赛开始前,全明星团队绕圈计时赛率先开战,这是该项目首次在上海站发起。两支跨队别的明星车队由社交媒体票选产生,每队5人。两队在长为2公里赛道中的捉对厮杀,以第5名车手的撞线成绩为团队成绩。最终,B队的成绩为8分06秒,以1秒的优势赢得了冠军。

萨甘绕圈赛绿衫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