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扎哈洛娃新作首演,称最在意北京观众感受

扎哈洛娃新作首演,称最在意北京观众感受
2018年11月17日 22:39 新京报
原标题:扎哈洛娃新作首演,称最在意北京观众感受

新京报讯 (记者 刘臻)11月17日晚,由莫斯科大剧院首席芭蕾舞演员斯维特兰娜·扎哈洛娃领衔,与莫斯科大剧院的众多芭蕾舞艺术家所带来的全新作品《AMORE》,在北京天桥剧场首演。继去年在第三届中国国际芭蕾演出季上,扎哈洛娃表演的《海盗》、《天鹅之死》给北京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之后,17日,斯维特兰娜·扎哈洛娃在天桥剧场为此次中国之行办了首次媒体见面会。

 

现场扎哈洛娃先是亲自介绍了《AMORE》这部作品,她表示,此次带来的《AMORE》是部全新的作品,分别由三部芭蕾舞曲组成。第一部是根据柴可夫斯基的交响乐同名作品改编而成的芭蕾舞剧《弗兰切斯卡·达·里米尼》;第二部是由莫斯科大剧院芭蕾舞艺术家哈德利克编舞并参加演出的《雨落之前》;第三部则是由扎哈洛娃与五位独舞男演员共同演绎的轻快舞剧《诙谐燕尾服》。对于这部作品扎哈洛娃也特别强调说:“《诙谐燕尾服》最吸引人的部分,是编舞家在细微之处呈现出的幽默和莫扎特的音乐。这种精致和聪明的幽默,在舞蹈中很难实现。”

 

当谈到这部作品的亮点时,在扎哈洛娃看来,这三部作品虽然主题都是“爱”,但每一部所表现的形式都不同。第一部作品表达的是一种大爱,属于更加狂热的感情;第二部更偏哲学意味;而第三部更偏向于幽默的爱,“《AMORE》这部作品在世界上之所以那么成功,不仅仅因为我和其他演员表演的好,更重要的是观众可以在其中找到更贴近和适合自己的风格。”

 

当被问及曾经作为一位古典芭蕾舞者如今为何如此热衷于创作现代芭蕾舞时,17岁就开始跳古典芭蕾的扎哈洛娃觉得,古典芭蕾是自己进入芭蕾殿堂的第一步,在跳了这么多年的古典芭蕾之后,更希望能够尝试一些更新的东西,虽然对于很多原创作品都需要慢慢发展,但是也很高兴有这种经验,“相比之下《AMORE》作为现代芭蕾可能会表现得更自由,在没有任何框架时,舞者可以自由地发挥。而古典芭蕾有一定的要求,要遵守一定的物理条件和技术条件,虽然现代芭蕾也要遵守但并没那么严苛。”

 

谈及这次北京的演出,扎哈洛娃称:“唯一期待能尽快看到北京观众对《AMORE》的反应,因为这些年北京的观众见到了很多世界级芭蕾舞的演出,有着非常高的欣赏水平,所以对于他们的反应还是非常在意的。”

 

据悉,自2016年在意大利首演以来,《AMORE》仅登台过俄罗斯、日本、英国的著名剧院。此番亮相天桥剧场,是《AMORE》全球演出的第五站,也是在中国的首演。

扎哈洛娃。主办方供图

新京报记者 刘臻 编辑 吴奇函 校对 王心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