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彭斯称跟美合作才是最好选项 台网友:存心害台湾

彭斯称跟美合作才是最好选项 台网友:存心害台湾
2018年11月18日 12:39 环球网

  原标题:跟美国合作才是最好选项?台网友讽:存心害台湾

  [环球网综合报道]亚太经合组织(APEC)峰会正在巴布亚新几内亚举行。台媒报道称,美国副总统彭斯(Michael Pence)向台湾方面代表张忠谋提及所谓“台湾和美国合作才是最好选项”的说法。对此,有岛内网友讽刺称,美国不过是把台湾当成政治操作的工具,“存心害台湾”。

张忠谋系台积电创始人(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张忠谋系台积电创始人(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11月18日报道,张忠谋17日与彭斯进行了谈话。彭斯随后受访称,他对张忠谋说,“台湾跟美国合作才是最好选项”,台方则提出了所谓“台美自由贸易协定(FTA)”。

  针对彭斯与张忠谋的这次见面,以及所谓“合作”说法,甚至有岛内绿媒“加戏”出所谓“重大突破”、“划重点”等说法。

  至于岛内民众,虽然有人以“台湾加油”的论调附和,但也有不少人表示,实际上美国就是把台湾当棋子用,“台湾埋单还甘之如饴”。

 

  也有人说,这是美国的阴谋;存心害台湾↓

  至于台当局,有人讽刺:谈合作?不要自抬身价了!

  更有人直言,台当局“不就是老美政治操作的工具,用完就丢。”“继续买贵贵的武器”。

 

  也有人奉劝:解决问题比制造对立更重要。

 

  张忠谋系台积电创始人。此次APEC峰会召开前,台湾方面代表原为亲民党主席宋楚瑜。但宋楚瑜9月初公开表示没有意愿再次担任APEC代表。

  针对张忠谋接替宋楚瑜一事,国台办发言人安峰山曾回应环球网记者提问表示,关于台湾参加APEC相关活动的问题,我们的立场非常清楚,就是必须符合一个中国原则和APEC谅解备忘录的有关规定,这是我们的一贯立场。

  至于所谓“美台关系”,安峰山也曾表示,我们一直强调,台湾的前途和命运寄于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和祖国和平统一,以及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统一是不可阻挡的历史大势,任何与这个历史潮流对抗,企图挟洋自重的做法,最终损害的是台湾同胞的切身利益。

责任编辑:桂强

张忠谋选项彭斯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