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外交部:APEC会议不是你输我赢的战场

外交部:APEC会议不是你输我赢的战场
2018年11月19日 17:29 央视

  原标题:外交部:APEC会议不是你输我赢的战场

  APEC会议期间,外界非常关注中美之间的互动,以及两国领导人在会议期间的发言和表态。在今天(19日)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发言人耿爽表示,中方是诚意满满地参会,而美方似乎是怒气冲冲地出席会议,美方的发言和表态公然地引起分歧,制造矛盾,不与大家达成共识开展合作。中方希望美方能与其他各方一道,尊重亚太地区多样性的现实,在相互尊重互利共赢的基础上,共同推进APEC合作。

  外交部发言人 耿爽:中方此次诚意满满地前去出席了APEC领导人会议。习近平主席在会议期间发表的重要讲话中,就如何促进世界经济发展,加强全球经济治理提出了中方的立场主张,就如何深化亚太合作也提出了中方的建议,中方的发言没有针对谁,也没有挑战什么。但是美方在会议期间的表现,大家也都看到,美方似乎是怒气冲冲地出席了此次APEC领导人会议。美方在会议期间的发言和表态,公然地引入了分歧,制造了矛盾,破坏了会议的和谐气氛,也不与大家达成共识开展合作。

  耿爽表示,中方一直在讲,太平洋足够宽广,容得下中美两国,也容得下亚太的各国。

  外交部发言人 耿爽:亚太地区是各国共生共存的家园,不是你输我赢的战场。APEC是深化合作的平台,也不是相互指责的地方。中方参会是来促进合作寻求共识的,不是来打擂台赛,也不是来跟谁唱对台戏的。另外我再说一句,生气伤身体不利于健康。经常生气,只会害了自己。

  耿爽表示,希望美方能和中方以及其他各方一道,尊重亚太地区多样性的现实,在相互尊重互利共赢的基础上,共同推进APEC合作,来共同建设亚太大家庭,来促进区域经济一体化的进程。

  (央视记者 申杨)

责任编辑:张岩

耿爽中方美方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