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苏马运营方:披国旗冲线是固定环节志愿者经过培训

苏马运营方:披国旗冲线是固定环节志愿者经过培训
2018年11月20日 08:30 北青网

  原标题:苏马运营方:披国旗冲线是固定环节,志愿者经过专业培训

  就苏州马拉松赛志愿者两次进入赛道递国旗,打乱中国选手何引丽比赛节奏一事,记者19日采访了苏马运营方。

  运营方相关人士表示,让中国选手披国旗冲线是奔跑中国系列赛中的一个环节,但这次事件出现了意外,之后在举办赛事中一定会对志愿者不遗余力地培训。事后他们也一直试图联系选手何引丽,对此深表歉意。

  从现场的比赛视频可以看到,在2小时28分58秒时的冲刺阶段,有一名女志愿者手拿国旗进入赛道,想递给何引丽,但并未成功。

  见此,一名身穿志愿者荧光背心的男子用手指着何引丽方向,递国旗的女志愿者立即跑步追向何引丽。该女志愿者虽被何引丽拉下一大段距离,但却仍旧一直奔跑。

  不久,在2小时29秒16分时,镜头里又有一位身穿深色长大衣、背着背包的志愿者突然出现在何引丽前方的赛道上,终于将国旗递给何引丽,但国旗未能展开,滑落到地面。

  对此,何引丽在微博称,“国旗全部湿透了,我的胳膊也跑僵了,没拿稳国旗”。何引丽表示,国旗从手中滑落,彻底打乱了自己的节奏,本来最后300米就是拼着一口气,步频和节奏被打乱后导致无缘冠军。

  从视频中可以看到,在接国旗前,何引丽与非洲选手处于胶着状态,但接到国旗后,何引丽与非洲选手的差距逐渐拉大。

  对于志愿者递国旗的行为,多数网友认为,在比赛的关键时刻递国旗,影响了选手的比赛节奏。“不被志愿者影响的话,中国选手可能拿到冠军。”有网友说。

  19日,苏州(太湖)马拉松运营方回应记者,在接近终点200米处向选手递国旗是奔跑中国系列赛事中的一个环节,此前举办过二十多场赛事都无意外发生。

  “披国旗是一件好事,现场的人是很震撼的。但当天由于雨天阴冷,路面湿滑,造成了这样的意外。事后我们一直试图联系选手何引丽,我们对此深表歉意。”运营方工作人员说。

  而对于“志愿者入赛场递国旗”,运营方工作人员表示,苏马志愿者是经过专业培训的,此次事件是一个意外,之后在举办赛事中一定会对志愿者不遗余力地培训。

责任编辑:王亚南

苏马何引丽国旗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