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河南一医院设"太空舱"陪护床 ICU病人家属免费住

河南一医院设"太空舱"陪护床 ICU病人家属免费住
2018年11月21日 16:45 新京报

  原标题:河南一医院设“太空舱”陪护床 ICU病人家属免费住

  新京报讯(记者 刘怡)河南科技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推出“太空舱”陪护床,免费提供给外科ICU病人家属使用。今天(21日)15时左右,该医院宣传部门工作人员介绍,推出“太空舱”为了给家属陪护患者提供方便建立,已于今年10月投入免费使用。

  网传图片显示,“太空舱”陪护床分成上下两层,每层有5个床位,并配有爬梯。

  河南科技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宣传部门工作人介绍,由于外科重症监护室(外科ICU)具有特殊性,不允许家属随时陪护,但有时病人家属又不放心,往往守在ICU门外。为了节省开支,有些家属甚至在门外整夜打地铺,不仅辛苦,还会影响走廊的正常通行。为了给病人家属提供方便,医院决定腾出一间房间,为病人家属免费提供住宿。

  “陪护床大约长2米,宽1米,总面积有2平方米左右。”工作人员介绍,考虑到医院内有10张ICU病床,所以陪护床是数量也设置为10张。“ICU病房在二楼,床位在一楼,距离较近。另外,床位里配备有电源、呼叫终端,可以直接与ICU对话,随时都能听到护士和医生的通知。”

  上述工作人员告诉新京报记者,“太空舱”于今年10月份建成使用,ICU病人家属可以申请,没有时间限制。“申请是免费的,成功后,医院方面会给病人家属一把钥匙,房间里有柜子,电视等等,可以免费使用。”她表示,从10月开放使用到现在,陪护床一直处于满床状态。

责任编辑:闫宏亮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