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司法部唯一直属的中央监狱 今天有一场特殊活动

司法部唯一直属的中央监狱 今天有一场特殊活动
2018年11月21日 20:36 新浪新闻综合

  来源:长安街知事

  司法部官网消息,今日上午,司法部组织直属机关党员干部赴燕城监狱开展警示教育,由司法部党组书记、副部长袁曙宏和部党组成员、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司法部纪检监察组组长蒲增繁,部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冯力军带队,共约200人参加了活动。

  参加警示教育的全体人员观看了罪犯教育中心、监舍等场所。监狱安排了2名职务犯罪服刑人员现身说法,讲述了自己从领导干部沦为罪犯的过程,以及由此给社会、单位、家庭和个人带来的危害及无法挽回的影响,剖析了自己利用职权职务违纪违法、最终走上犯罪道路的思想根源。

  大家一致表示,此次高墙内的警示教育活动,真正发人深醒、触及灵魂。每个同志务必要坚定理想信念,牢记职责使命,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时刻自警自省,切实增强坚守政治红线、纪律高压线和廉洁底线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将守纪律、讲规矩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长安街知事(微信ID:Capitalnews)注意到,这次警示教育,是按照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警示教育大会要求和司法部警示教育活动安排开展的。

  中国人民大学官网曾介绍,燕城监狱是司法部唯一直属的中央监狱,2018年被确立为中央国家机关廉政教育基地,关押以职务罪犯为主的三类囚犯。

  今年5月15日,中国人民大学组织了学校纪委委员、专职纪检监察干部等70余人,赴燕城监狱开展干部警示教育活动。

  当时,监狱方面特别安排了一名原为副厅级干部的服刑人员作现身说法报告

  十八大以来,许多关押职务犯罪人员的监狱,成了廉政警示教育的场所。6月,国家能源局就组织在京直属党组织纪委书记、纪检委员等一批党员干部,赴北京监狱接受廉政警示教育,实地参观了服刑人员生活和劳动场所。

  座落于四川省锦江监狱的省法纪教育基地,是四川开展党员领导干部廉政警示教育的重要场所,展厅面积约2400平方米,综合运用文字、图片、实物、多媒体等多种陈列形式,展出了古今中外的反腐历程、近年来查处的典型案例以及先进楷模等内容。

  在二楼展厅,陈列着价值不菲的世界顶级名包,各类名表、首饰、订制高尔夫球杆等展品,都是资阳市委原副书记、原市长邓全忠违法受贿所得,尤其引人注目。

邓全忠受贿赃物邓全忠受贿赃物

  自2013年建成开放至2017年5月,基地接待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前来参观的人数已超过13.3万人。

  今年5月19日,湖北宜昌组织了一场特殊的廉政教育会,参与者不仅有120余名新提拔重用的县处级领导干部,还包括他们的配偶。

  在宜昌监狱,领导干部的配偶们参观了监狱监舍、劳动改造区等。在宜昌市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大家认真聆听了讲解员的讲解,一个个鲜活的案例,发人深省。

  参观过程中,一位领导干部的配偶有感而发,她说:“家庭是幸福生活的港湾,是预防和抵制腐败的第一道防线,我会当好‘廉内助’,时刻督促家人自省自警自励。”

  通过创新形式做好警示教育,有助于党员干部们筑牢廉政思想防线,真正感受到违法违纪的沉痛代价,也体显了我们党“严管就是厚爱”的理念。

责任编辑:张建利

监狱司法部廉政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