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脸书丑闻缠身 扎克伯格表示不会辞职

脸书丑闻缠身 扎克伯格表示不会辞职
2018年11月21日 18:27 新京报

  原标题:脸书丑闻缠身 扎克伯格表示不会辞职

  新京报快讯(记者 谢莲 实习生 栾心怡)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当地时间20日,脸书(Facebook)创始人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接受采访时表示,辞去董事长职务一事“不在计划中”。

  2018年以来,脸书和扎克伯格丑闻缠身,公司股价波动不断。

  11月14日,《纽约时报》揭露了脸书早在2016年春天就知道俄罗斯干预美国大选一事,指责其信息公开程度不够透明,没能早早避免此事。报道还称脸书聘请公关公司贬低谷歌和苹果等竞争对手,鼓励记者调查自由派亿万富翁乔治•索罗斯(George Soros)和抗议脸书的活动人士之间的联系。

  据美国全国广播公司财经频道(CNBC),本周二脸书股价收盘价为132.43美元,较7月峰值下跌近40%。周一脸书股价跌至131.55美元,这是该公司近22个月以来的最低收盘价。

  3月,《纽约时报》和《卫报》还曝光了剑桥分析公司丑闻,由于扎克伯格和桑德伯格的“忽视”,数百万脸书用户的数据遭泄露。

  扎克伯格在CNN的采访中为自己的高管团队辩护,称今年全年他都在对公司进行实质性的改革。“如果你看看2018年底的管理团队,就会发现这与年初有很大不同。”今年5月,Facebook经历了一次重大领导层改组,并对负责WhatsApp和Messenger等脸书最火应用的高管进行了重组。

  《华尔街日报》认为,扎克伯格并不应该因为忽略通俄门信息被指责,“面对困扰我们这个时代的不确定因素,脸书只是一个不恰当的替罪羊”,“必须转而寻求政治上的解决方案,而不是去找背锅侠”。

  新京报记者 谢莲 实习生 栾心怡

责任编辑:闫宏亮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