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93岁“慰安妇”彭仁寿病逝 大陆幸存者仅余14人

93岁“慰安妇”彭仁寿病逝 大陆幸存者仅余14人
2018年11月22日 12:00 新京报

  原标题:93岁“慰安妇”彭仁寿病逝

  11月22日上午7时许,93岁“慰安妇”彭仁寿在家中病逝。

  新京报讯(记者 周世玲)上海师范大学中国“慰安妇”问题研究中心11月22日上午11时14分发布消息,22日上午7时许,93岁“慰安妇”彭仁寿在家中病逝。目前中国大陆日军“慰安妇”制度受害幸存者仅余14人。

  消息显示,11月22日上午7时05分,原二战时期日军“慰安妇”制度受害幸存者彭仁寿老人在湖南岳阳去世,享年93岁。老人的葬礼将于24日在妹妹彭竹英老人的家中举行。

  彭仁寿生于1925年,是湖南岳阳甘因镇人。1938年,为了躲避日军,彭仁寿的父亲带着全家人逃往岳阳。彭仁寿两次被迫沦为日军性奴隶,其中一次是为保护亲人和居民。彭仁寿因此失去生育能力。

  彭仁寿晚年居住在当地养老院。据悉,彭仁寿身体一直不太好,今年10月,彭仁寿因突发脑梗住院治疗,基本失去语言能力,但仍意识清醒,每天都会用握手、敬礼、竖大拇指等方式向照顾和探望她的人表达谢意,还能认得出曾经探望过她的人。

  研究中心数据显示,目前中国大陆日军“慰安妇”制度受害幸存者仅余14人。

责任编辑:王亚南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