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韩美商讨缩小联合军演规模 促进无核化谈判

韩美商讨缩小联合军演规模 促进无核化谈判
2018年11月22日 17:36 新京报

  原标题:韩美商讨缩小联合军演规模 促进无核化谈判

  新京报快讯(记者 谢莲)据韩联社,韩国国防部发言人崔贤洙22日就韩美讨论缩小2019年“鹞鹰”(FE)联演规模一事表示,韩美国防部为支持两国政府的无核化外交开展紧密磋商。

  当地时间21日,美国国防部长马蒂斯在五角大楼表示,明年韩美“鹞鹰”联演将缩小范围,避免影响无核化外交。

  报道称,韩军方人士预计,B-1B轰炸机、核航母、核潜艇等战略武器将不会参演,韩美海军及陆战队的大型登陆演习也不会实施。因平昌冬奥而推迟一个月的今年“鹞鹰”演习也没有出动美军战略武器。

  今年以来,为推进半岛无核化进程,韩美双方叫停了多个联合军事演习。

  韩国防长郑景斗表示,韩美早在6月就确定了有关叫停或推迟大型联演的方针,即根据朝鲜弃核进展和韩美各部队的战备情况调整演习规模、时间和方式,在配合外交的同时,避免军机懈怠。

  新京报记者 谢莲 

责任编辑:闫宏亮

鹞鹰谈判规模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