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朝阳农村建成53座高铁标准公厕 千余不达标公厕正改造

朝阳农村建成53座高铁标准公厕 千余不达标公厕正改造
2018年11月23日 10:48 新京报
原标题:朝阳农村建成53座高铁标准公厕 千余不达标公厕正改造

新京报快讯(记者 沙雪良)朝阳区城管委相关负责人昨天介绍,该区城乡接合部已建成53座高铁标准公厕,全区1002座不达标公厕已开始升级改造。

在朝阳区黑庄户乡郎辛庄村,有一座新建成的新型农村智能厕所。该公厕运用高铁真空排导技术改建,蹲便器、坐便器均采用真空收集装置,利用真空负压原理将粪便尿液导入收集池,使用污水排放新技术,设计标准与高铁卫生间相同。

朝阳区城管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厕所革命成为该区农村疾病防控、健康素质培养、乡村环境治理的“大处方”。这53座采用真空排导技术的公厕,每次用水量仅为0.5升,比起普通厕所的6升,节水率达90%。此外,这种公厕还能有效地除臭及防冻裂,大大减轻后期清运管理负荷,大大节省清运及处理费用,解决了无管网地区公厕升级改造达标问题。

据了解,这53座高铁标准的公厕分布在黑庄户乡、太阳宫乡、南磨房乡,目前工程已基本完工,即将投入使用。

朝阳区正在对全区1002座不达标公厕进行升级改造,目前改造工作已陆续开工。

朝阳区环境卫生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改造前,朝阳农村地区厕所全部由属地负责管理与保洁,存在清扫频次不足、管理人员专业能力不高、清扫标准不统一的问题。改造后的厕所交由朝阳区环卫中心统一管理,将给居民提供更好的如厕体验。“同时,厕所革命带动如厕文明,将健康知识普及到乡村,提高居民的健康意识”。

新京报记者 沙雪良 见习编辑 李丽霞 校对 杨许丽

朝阳区公厕高铁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