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内蒙古:19167名经济困难大学生受到资助

内蒙古:19167名经济困难大学生受到资助
2018年11月23日 11:16 新华网
原标题:内蒙古:19167名经济困难大学生受到资助

  新华社呼和浩特11月23日电(记者 王靖)记者从内蒙古自治区政府获悉,2018年内蒙古按年度下拨资助资金共20676万元,19167名经济困难大学生受到资助,完成2018年普通高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入学资助工作。

  从2018年秋季学期开始,内蒙古进一步完善普通高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入学资助政策,调整和改进资金发放机制和发放办法。自治区对录取到普通高校且为城乡低保家庭子女、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子女和孤儿学生,由一次性资助3万元、4万元转变为本科从录取当年开始资助,每学年资助1万元,累计资助不超过4万元;专科每学年资助1万元,累计资助不超过3万元。2018年,内蒙古共救助了低保困难家庭学生13802人、建档立卡贫困户学生5202人、孤儿163人,涵盖全日制本科9264人、全日制专科9903人。

  此次教育专项救助,有效解决了贫困大学生上学难的问题,确保了自治区范围内每一名大学生不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对进一步减少因学致贫困难家庭具有重要意义。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