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国警方查获制售假安全套团伙 涉案金额达5000万

中国警方查获制售假安全套团伙 涉案金额达5000万
2018年11月23日 08:20 参考消息

  原标题:中国警方查获制售假安全套犯罪团伙 涉案金额达5000万

  参考消息网11月23日报道 海外媒体称,中国警方成功破获一起制造和销售假冒伪劣安全套的案件。

  据美国《新闻周刊》网站11月21日报道,这一案件导致17人被拘留,他们主要在河南和湖北等地生产假冒伪劣的安全套,然后在浙江进行包装,之后在中国的中东部地区销售。公安机关没收了价值700万美元(约合5000万元人民币——本网注)的非法和不正当生产的安全套,并称这个犯罪团伙的行为构成了公共健康风险。

  “大象”品牌安全套的产品经理何辰(音)对《南华早报》说:“有些廉价安全套甚至是‘回收’使用过的安全套而来的。”他解释说,合规的安全套生产过程应当包括“消毒以及针对漏洞和薄弱点进行电子检测”。

  何辰说:“在那些通常非常脏的非法作坊里,他们不太可能有控制细菌和真菌水平或是检测漏洞的正确方法。这些机器非常昂贵,我认为他们不会费劲去买。”

  报道称,这些假冒伪劣产品被包装成“杜蕾斯”和“冈本(日本一家安全套制造商)”品牌,以及中国本土品牌“杰士邦”和“第六感”,毫无戒心的购买者很容易受骗。被拘留的嫌犯现在面临制造和销售假冒伪劣产品的指控,警方的调查还在继续。

  报道称,今年2月,中国警方发现并缴获200万枚假冒伪劣的“杜蕾斯”和“冈本”安全套,这些产品都是在不卫生的条件下制造出来的。

  报道还称,在2015年对河南一家非法安全套生产工厂展开突袭之后,警方查获了约300万枚同样的“有毒”安全套。(编译/张琳)

责任编辑:桂强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