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明年起京籍及外埠常住老人60岁可申领养老助残卡

明年起京籍及外埠常住老人60岁可申领养老助残卡
2018年11月24日 12:18 央视

  原标题:明年起京籍及外埠常住老人到60岁可申领养老助残卡

  央视网消息:近日,北京市发布新修订的《北京通-养老助残卡管理办法》,明确从2019年1月1号起,常住北京的60周岁及以上老人,持北京通-养老助残卡,就可免费在北京市乘坐公交车、免费游览政府运营的公园和景区,并且优化了办卡流程。

  “北京通-养老助残卡”是北京老年人享受社会优待、福利和服务的身份凭证,是一张集合了津贴补贴发放、市政交通一卡通等功能的智能银行卡。新修订的《北京通-养老助残卡管理办法》扩大了优待政策的年龄范围。

  北京市民政局副局长 李红兵:从原来65岁扩展到了60岁,有北京户籍的和常住北京的各类老年人都可以获得同城优待。

  此外,为方便老人使用,养老助残卡的市政交通一卡功能由原来的一年有效期延长到两年,并增设了多条延期办理渠道,持卡人可以在制卡银行网点、自助延期终端或通过手机软件办理延期。

  北京市民政局副局长 李红兵:申领这张卡,原来提前3个月,现在又往前延伸了3个月。如果我现在是59岁半,那我从现在就可以提出申领这张卡,等我60岁生日的时候,我就可以正式使用这张卡。

  为精准核算老年人乘车、入园等优待服务次数、费用,为公交、公园和景区等地提供的优待服务核算财政补贴费用,北京民政部门呼吁持卡人刷卡上下公交和进入公园、景区。

  北京市民政局副局长 李红兵:同时基于这样的大数据,它也为我们提供更加精准和无障碍的服务奠定了基础。比如说,在老年人乘车比较集中的线路上,我们会首先把公交车换为更加无障碍的车辆,包括上下车的踏板就会比以往的车辆更低。

责任编辑:张岩

养老京籍助残卡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