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县政府造假 省委书记省长严厉批示

县政府造假 省委书记省长严厉批示
2018年11月25日 13:20 新京报

  原标题:县政府造假,省委书记、省长严厉批示

  据《辽宁日报》25日报道,生态环境部11月19日晚通报“回头看”典型案例《辽宁绥中县政府编造文件虚假整改》后,辽宁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求发,辽宁省委副书记、省长唐一军就全省加强整改作出批示、提出要求,强调要深刻汲取教训,切实增强做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以严的精神和实的作风确保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到位。陈求发批示要求,全省各地区各部门要举一反三、引为镜鉴,切实增强做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强化责任担当,杜绝敷衍整改、表面整改、假装整改和“一刀切”等问题,坚决把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抓紧抓实抓到位。

  唐一军批示要求,各地、各部门务必举一反三,汲取教训,引以为戒。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压实责任,落实措施,做实工作,真整实改,紧盯不放,见底见效,确保完成整改落实任务,坚决打好环保督察整改这场硬仗。

  11月23日,在中央环境保护督察整改调度推进工作领导小组第六次会议上,陈求发再次强调,整改工作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见真章,求实效,坚决杜绝“整而未治、阳奉阴违、禁而不绝”现象再次发生。

  近期,省委、省政府制定出台了《辽宁省环保督察问题整改问责办法(试行)》,正在研究制定督察反馈问题整改销号管理办法和考核与奖惩办法,进一步规范中央环保督察问题整改过程管理,压实整改工作责任,加大考核问责力度,将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不断引向深入。

  “政事儿News”(微信ID:zsenews)注意到,此前11月19日,生态环境部通报了葫芦岛市绥中县政府编造文件虚假整改的问题。

  早在2017年7月,当时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指出,葫芦岛市绥中滨海经济区管委会(现东戴河新区管理委员会)违法将39.6公顷沿海滩涂转让给佳兆业公司等3家企业用于房地产开发,绥中县国土资源部门为其办理土地使用证。

  为此,辽宁省整改方案明确,暂停执行填海区域相关规划,研究修改规划方案,并停止相关项目建设。2018年6月,辽宁省上报整改落实情况称,绥中县已暂停规划执行,佳兆业、宏跃酒店等违规围填海项目已按要求停止建设。

  然而2018年7月,生态环境部组织现场抽查发现,佳兆业秦汉商业街和宏跃酒店项目并未停止建设,违法违规开发活动仍在进行。其中,佳兆业秦汉商业街项目已经基本建成,并具备营业条件;宏跃酒店会议中心建设项目1至8号楼主体已经封顶,正在进行外墙施工。

  为此,2018年9月,生态环境部公开通报了葫芦岛市及绥中县督察整改情况弄虚作假、上报情况严重失实等问题。

  通报称,2018年4月,葫芦岛市环境保护督察整改领导小组办公室要求绥中县政府提交佳兆业等3家企业督察整改材料。经绥中县时任分管督察整改工作的副县长提议、时任绥中县县长同意,绥中县政府临时编造《绥中县人民政府关于印发绥中县沿海涉及占用海域建设项目暂停规划执行、暂停施工的通知》(绥政发〔2017〕49号),文件日期虚构为2017年8月28日,签发日期虚构为2017年8月27日。该文件声称“县及新区国土部门对涉及占用海域的项目正在办理手续的暂停办理相关手续,已办理相关手续、未供地的项目停止供地”。

  “这个文件是临时编造、偷梁换柱、对应检查的假文件。”督察组同时称,在实际整改工作中,绥中县政府不仅不落实整改要求,反而暗中推进违法围填海项目建设。

  “政事儿News”注意到,目前,辽宁省及葫芦岛市纪委监委已对23名领导干部给予党纪政务处分或组织处理,葫芦岛市向省委、省政府作出了深刻检查,绥中县东戴河新区佳兆业商业街、宏跃酒店会议中心1至8号楼等违规建筑已拆除完毕。

  其中,10月25日,辽宁省委组织部发布消息:免去李树存的绥中县委书记职务;免去马茂胜的绥中县县长职务。

责任编辑:闫宏亮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