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蔡英文在民进党中常会上哽咽 台湾民众却怒了(图)

蔡英文在民进党中常会上哽咽 台湾民众却怒了(图)
2018年11月28日 16:53 环球网

  原标题:蔡英文在民进党中常会上哽咽了,台湾民众却怒了

  [环球网综合报道]今天(28日),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在民进党中常会上哽咽了,然而台湾网友却愤怒了。

蔡英文在民进党中常会开始前发言。(来源:蔡英文脸书直播截图)蔡英文在民进党中常会开始前发言。(来源:蔡英文脸书直播截图)

  2018年台湾地区“九合一”选举,民进党惨败,原本执政的13县市仅剩6席。24日开票当晚,蔡英文宣布辞去民进党主席,以示负责。

  据台湾《自由时报》11月28日报道,民进党中常会今天下午举行,中常会开始前,蔡英文针对此次败选进行道歉,称自己做为执政团队的领导者,要负起责任,也一定会深切反省。发言中,她更一度哽咽表示:“已卸下党主席职位,也不该占用太多时间”。蔡英文还将自己道歉的部分在脸书进行了同步直播。

  然而,就在民进党中常会直播开始的前一个小时,蔡英文在脸书上发布了“给党员的一封信”,内容与直播中的这套说辞却并不完全相符。据台湾“中时电子报”11月28日报道,蔡英文在“信”中表示,民进党败选,身为党主席,她要负全责,并向所有民进党的支持者表达歉意。但在后面的文字中却有将责任归咎在台湾民众身上之意,蔡英文声称,民进党“在往进步价值前进的时候,没有注意到社会大众有没有跟上。”

  蔡英文的说辞前后不一,即使“哽咽”也没能换来台湾民众的同情。有台湾网友怒怼,“大家这几年受的苦,你再哽咽有用吗?”认罪悔过都官话连篇,虚假不诚恳。↓

  还有网友质问蔡英文,要怎么来负责?下台?

  更有网友怒称,不是民众跟不上民进党,而是民进党没把民众当回事;蔡英文假改革之名,行斗争之实,2020台湾民众再给她一次教训。↓

责任编辑:张申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